合庫育樂營》高市苓雅國中9日熱鬧登場 周天成、戴資穎人氣指數高

邁入第26個年頭的「合作金庫羽球育樂營」9日在高雄市苓雅國中揭開序幕,包括世界球后戴資穎、世界男單第6周天成、世界男雙第9李洋/李哲輝等人不僅現身開幕式,其中小天、小戴更是親自下場指導,讓參與的300位小朋友既興奮又雀躍。

參加合庫育樂營的貴賓、教練、選手及學員們大合影/李天助攝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次合庫羽球育樂營9~11日在苓雅國中進行3天教學課程,除參加世錦賽、世大運的國手們無法參與外,合庫羽隊教練、選手們堪稱總動員。副總經理戴燈山表示,合庫育樂營歷史悠久,雖小天、小戴等人全力備戰比賽,但合庫就像一個大家庭,每個人都很有向心力,也因為如此才得以頻創佳績。

世界球后戴資穎表示,這次為了備戰台北世大運,算是我這輩子最長時間沒有參加其他比賽,由於世大運在即,現階段的訓練量有加重,能夠來到育樂營,剛好可以轉換、調整心情,感覺很快樂。至於很多朋友期待在世大運奪金,小戴說:「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我沒有預設任何目標,但會全力以赴!」

世界球后戴資穎指導學員如何開球/李天助攝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這次並沒有參加台北世大運,將於16日出發前往21日在蘇格蘭格拉斯哥登場的世界錦標賽,小天說:「我要提前去適應時差、環境,希望能突破以往成績,目標設定打進四強。」小天指出,在國訓中心感受到大家備戰世大運的氛圍,這種感覺很棒,也激勵自己,期待在世錦賽有所作為。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開心指導學員/李天助攝 距離出發僅剩一週時間,小天表示,接下來將以加強技戰術為主,期以趕緊把狀況調整好,畢竟世錦賽強度很大。對於能夠來到育樂營指導小朋友,小天很開心的說:「這就像是播種一樣,他(她)們內心的土很容易鬆開,要讓他們對羽球產生興趣,逐漸萌芽後,就有機會成為未來之星。」

甫在紐西蘭黃金大獎賽男單獲亞的王子維(世界第12)8日晚才返抵台灣,經過短暫休息,9日一大早就趕緊搭高鐵南下參與合庫育樂營。王子維強調,身為合庫的一份子,球隊的活動本就該參加,接下來要為世大運全力備戰,期以把紐羽賽發生的狀況儘速解決,才能在世大運好好發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