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公開賽》男單前二種子台灣周天成、王子維雙雙挺進16強之林

尋求男單衛冕的世界第5台灣一哥周天成28日在「2017中華台北羽球公開賽」會內次輪面對從未交手世界第163新加坡黃敬衛的強力衝擊,小天花費32分鐘以22:20、21:11順利闖關,晉級16強之林。

台灣男單一哥周天成擊退對手,晉級16強之林/李天助攝 周天成表示,對方年紀輕,首局就用力量、速度全力拚,我原以18:13領先,節奏有點被亂到,反以19:20落後,隨後加強專注力,狀態也回穩,搶下該局後,次局對手應該是累了,局勢都在我掌控之內,因此順利贏得比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對於進入第二輪,小天強調,對手強度已大不同,所以我的心態、打法自然有所加強,必須往上提升,面對首役發生的一些問題已有微調,期以漸入佳境,而球場風向、燈光都還蠻能適應的。

雖前、後場有些小狀況,我國男單王子維依舊挺進16強/李天助攝 世界第18的我國男單王子維面對曾在同一俱樂部效力的馬來西亞雙胞胎弟弟劉友亮,王子維打了32分鐘以21:17、21:13取勝,也闖進16強。王子維說:「我的後場處理、前場挑球都還不甚理想,是領先時連續掉分主因。」

面對這種狀況,王子維指出,其實風向影響不大,倒是此役這個場地燈光暗了點,開賽初對球的掌握度不夠,花了點時間才適應,但這還是小問題,倒是前後場球的調整是未來能否繼續打好的關鍵所在。

小天與子維下役都出戰自家人,小天面對世界第255朱漢晝(以22:20、16:17打敗傷棄的俄羅斯伏拉迪米爾),子維則碰上世界第51薛軒億(以21:17、21:10取勝泰國阿德雷奇),2個對戰組合均為國際賽首度對決。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