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迪曼盃》戴資穎搶下致勝點 台灣四比一擒伏俄羅斯提前晉八

兩年舉辦一次的「2017年蘇迪曼盃世界羽球混合團體錦標賽」22日在澳洲黃金海岸進行第二天賽程,台灣羽隊在預賽第一級B組連續兩屆首戰俄羅斯,除丟掉男雙這點外,其它四點掌握優勢,最終以四比一打敗對手,且提前晉級八強之林。

參加蘇迪曼盃的台灣羽隊合影/YONEX特約攝影記者Tang Shi提供台灣羽隊24日上午10時(台灣時間)出戰同為1勝的韓國,雙方屆時勢必精銳盡出,全力爭搶分組第一,以利在八強賽佔得種子位置。總教練張政雄表示,全隊整體算正常發揮,但男雙有點可惜,未能把握搶勝契機,下役面對強敵韓國,將視23日練習狀況再來決定排點。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今年蘇迪曼盃第一級預賽共計12隊,A組─中國、泰國、中國香港,B組─韓國、台灣、俄羅斯,C組─日本、馬來西亞、德國,D組─丹麥、印尼、印度。台灣羽隊參賽選手為周天成、王子維、李洋、李哲輝、陳宏麟、王齊麟、曾敏豪、戴資穎、江美慧、許雅晴、吳玓蓉、李佳馨、胡綾芳、張淨惠、楊景惇等人。

22日的台俄大戰,首點混雙王齊麟/李佳馨以21:19、21:11取勝Vladimir lvanov/Ekaterina Bolotova;次點男單周天成鏖戰三局、47分鐘以21:7、18:21、21:16力退Sergey Sirant,我隊取得二比零領先。

第三點男雙李洋/李哲輝與Vladimir lvanov/lvan Sozonov激戰三局、55分鐘,雙李配演出先盛後衰,以21:19、19:21、17:21吞敗,雖輸掉這一點,但我隊仍以二比一保持領先優勢。

第四點女單「世界球后」戴資穎小試牛刀,輕鬆應戰以21:13、21:11打敗Evgeniya Kosetskaya,搶下致勝第三點,不僅提前取勝,也因俄羅斯吞兩敗、遭淘汰出局,確定由我國與韓國攜手晉級八強。

已無關勝負的末點女雙許雅晴/吳玓蓉小費功夫,花了41分鐘以21:13、24:22擒伏Ekaterina Bolotova/Alina Davletova,最終台灣以四比一擊敗俄羅斯,在本屆蘇迪曼盃混團賽首開紅盤。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