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青U19國手選拔》大同盧震/松高蘇柏瑋、大同李子晴/鄧淳薰於男、女雙奪冠

「2017亞青U19國手選拔賽」成績如下,除世界青少年男單第二李佳豪保障國手資格外,男單第一雄中陳孝承,第二枋寮林俊易、第三雄中陳紀廷。女單冠軍大同謝羽盈,亞軍雄中洪恩慈、季軍大同黃映瑄、殿軍雄中林思雲。男雙大同盧震/松高蘇柏瑋奪冠,大同葉宏蔚/蘇力瑋居亞、雄中余羽/張昊曌獲季。女雙冠軍大同李子晴/鄧淳薰、亞軍雄中曾郁棋/張彥葶、季軍新豐張育瑄/羅珮慈。

臨時組軍的蘇柏瑋(前)盧震意外在男雙稱王/黃秀仁攝 今年U19亞青賽7月1~9日(承辦國家、城市尚未敲定)舉行,依中華羽協選拔標準,單打前二正取公費(保障名額的李佳豪為男單正取第一),第三、四名備取自費,雙打前二正取公費,第三備取自費。這次選拔賽冠軍大同包辦3席,表現最為搶眼,各校人數則以雄中8人最多,大同7人居次,新豐2人,枋寮、松高及能仁各1人。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因隊友超齡,臨時組軍的大同盧震/松高蘇柏瑋,這次選拔賽意外打出不錯成效,24日男雙冠軍戰僅花33分鐘,就以21:16、21:14解決雄中余羽/張昊曌,一圓兩人首度當選亞青U19國手的美夢。兩人僅練習一週就達此效果,盧震說:「出國後才是考驗,第一次打希望個人賽能闖進八強!」蘇柏瑋認為,國外強手很多,屆時勢必會是很大的考驗,我們會一場一場好好打。

談及當初為何搭檔,盧震表示,經媽媽推薦及教練首肯,才找柏瑋搭配!而蘇柏瑋直說,當教練告知這個訊息,頓時之間讓我壓力很大,畢竟搭到這麼強的隊友,很怕表現不理想,還好我們輪轉沒問題,一路打下來很順手。對於取得正選第一,面對亞青混合團體賽,盧震強調,剛好可以作為個人賽的調整。蘇柏瑋指出,心裡很亢奮,畢竟都是初體驗,定會全力去拚。

北市大同女雙鄧淳薰(前)李子晴艱苦奪冠/黃秀仁攝 去年因傷未能在亞青U19國手選拔賽有所表現的北市大同李子晴/鄧淳薰,24日女雙冠軍戰遭遇經驗較豐富的新豐高中張育瑄/羅佩慈,雙方鏖戰三局、59分鐘,李鄧配以21:13、20:22、21:16艱苦封后,以高一之姿首度入選亞青U19國手,兩人不敢設定太高目標,僅期待亞青賽有所發揮,打好每場比賽。

李子晴強調,對手年紀較大,能力、經驗都比我們好,我們也太緊張,是打來辛苦主因。鄧淳薰表示,我們戰術變化太少,次局一直想搶攻,反造成自己失誤,是讓戰線延長至第三局的關鍵。兩人也都非常感謝教練團這陣子的辛苦訓練,讓我們得以在面對這麼多強勁對手下,猶能勝出奪冠。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羽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