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爭冠兩隊長應戰 洛里:不會重蹈覆轍;莫德里奇:只想為國爭光

克羅埃西亞孤長莫德里奇(左)與法國隊長洛里(右)都想帶隊贏得冠軍。法新社

法國世界盃決賽對克羅埃西亞,隊長洛里(Hugo Lloris)在賽前記者會上表示,不會再表現出任何自滿情緒。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6年歐洲盃,法國理應在主場擊敗葡萄牙的,結果0:1落敗,洛里發誓,這場與克羅埃西亞的決賽,法國不會重蹈覆轍。

「不,我不認為這種事會再次發生,對許多球員來說,世界盃是全新的。我不認為我們會重蹈覆轍,我們註定要贏得決賽。」洛里表示,「儘管法國國內一直沉浸在狂喜之中,但在與比利時賽後,我們並沒有這麼做。我們知道自己經歷什麼,我們想創造最好的機會去贏得這場決賽。這就是我們的目標,也是我們在準備這場比賽時一直保持的心態。」

33歲的克羅埃西亞隊莫德里奇(Luka Modrić)在幫助皇馬獲得第3次歐冠冠軍的同時,也在2018年的俄羅斯世界盃比賽中表現出色,被認為是金球獎的熱門候選人,他承認為此感到自豪,但他說自己只對與法國的決賽有興趣。

「我多次說過,我只關注球隊的命運,」莫德里奇在賽前記者會上說:「當你被提及是金球獎的熱門人選時,你會感覺很好,感到愉快,但我並不擔心能否拿到金球獎。我只希望我的球隊在周日贏下比賽,其他的事情我無法控制。」

「我想要的是國家隊的成功。個人獎項對我來說不是優先考慮的。」莫徳裡奇想要帶領克羅埃西亞創造歷史,「我經歷過很多艱難困苦,但最重要的是永遠不要放棄,要相信自己,堅持到底,去實現你的夢想。這就是我的生命歷程。」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