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又是PK大戰 克羅埃西亞4:3俄羅斯晉4強

克羅埃西亞連兩場PK大戰獲勝晉級。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兩支16強唯二靠PK大戰晉級的克羅埃西亞、俄羅斯,今凌晨在世界盃8強中經過120分鐘賽事後,雙方再度以2比2平手,最後第三度上演PK大戰後,克羅埃西亞最終以4比3成打敗俄羅斯,暌違20年之後第二度殺進4強將與英格蘭爭決賽資格。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克羅埃西亞、俄羅斯在16強中都是靠著PK大戰才成功晉級8強,其中克羅埃西亞PK大戰以3比2打敗丹麥,而俄羅斯則是在16強PK大戰中才以4比3淘汰西班牙。

地主俄羅斯在第31分鐘鏟演大驚奇,先由中場切里雪夫(Denis Cheryshev)在禁區外遠射進死角,俄羅斯先取得1球領先;但僅8分鐘過後,克羅埃西亞就由曼德居奇(Mario Mandžukić)在禁區外傳中,由前鋒卡拉馬里奇(Andrej Kramarić)頭槌扳平,雙方在上半場1比1平手;下半場雙方都沒沒能再添進球,正規90分鐘雙方仍是1比1平手。

克隊維達在延長賽進球。法新社

在延長加賽時,克羅埃西亞在第101分鐘時,靠著一次角球,由後衛維達(Domogoj Vida)頭槌一記偏軟的球,幸運的穿過對手的後衛和門將進球;落後1球的俄羅斯全力進攻,沒想到在延長賽結束前5分鐘,俄羅斯替補中場德賈戈夫(Alan Dzagoev)在禁區外傳中,由後衛費南德斯(Mário Fernandes)頭槌進球,雙方最終再度以2比2平手。

俄羅斯費南德斯(左)先射進追平球後,但在PK賽又射失。法新社

比賽再度進入PK大戰,前兩個踢12碼球員各有1人沒進,俄羅斯第3人就是剛才為俄羅斯延長賽進球的費南德斯,結果竟射偏出去,此後克羅埃西亞最後三人全都射進下,克羅埃西亞在PK大戰中以4比3打敗俄羅斯晉4強。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