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3獻神撲救 完封瑞典創紀錄

英格蘭門將皮克福德3獻神撲救。法新社

世界盃8強賽,英格蘭憑藉著馬奎爾(Harry Maguire)與阿里(Dele Alli)的進球2-0擊敗瑞典,時隔28年再度進入準決賽。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FIFA將本場比賽最佳球員獎項頒給門將皮克福德(Jordan Pickford),這名效力於埃弗頓的年輕門將高接抵擋,幫助英格蘭零封對手,是獲勝的功臣之一!

前4場比賽都有丟球下,皮克福德在8強賽完封,24歲又122天的小將也成為英格蘭隊史上在世界盃會內賽「最年輕保持單場不失球」的門將。

實際上,皮克福德在去年以23歲又248天才完成國家隊首秀,在英格蘭隊歷史上並不算多突出,僅能排在第29位,但這場比賽卻有驚人的表現。

上半場皮克福德沒有感受到瑞典隊多少威脅,下半場則把握住每次機會用高接低擋來打擊對手反撲的信心。第47分鐘,貝格(Marcus Berg)在小禁區前力壓阿什許-揚(Ashley Young)頭槌攻門,皮克福德一個側撲單手將球封出。

第62分鐘,赫拉森(Viktor Claesson)點球點附近推射,結果又被皮克福德在門線前神勇封堵。

皮克福德躍起用指尖將球托出橫樑。法新社

第71分鐘,貝格在馬奎爾正面防守情況下倒地左腳掃射稍碰到馬奎爾腿部,皮克福德躍起用指尖將球托出橫樑。

英格蘭隊能夠時隔28年再次殺入世界盃四強,馬奎爾、阿裡進球固然重要,但也絕對不能忽略門將皮克福德下半場3次堪稱世界級的撲救。

皮克福德被評選為當場最佳球員,「我們都清楚對瑞典隊的比賽會很艱難。我們知道他們會怎麼踢,我們也知道我們需要踢出自己的比賽。我們現在非常享受去踢比賽,因為球迷們讓我們覺得很放鬆。上一次英格蘭隊進入世界盃四強還是1990年,那時候我還沒出生呢!現在我們可以書寫屬於自己的歷史!」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