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內馬爾傳射建功 巴西2-0墨西哥連七屆晉8強

黃衫軍巴西軍團連七屆晉八強。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世界盃五屆冠軍巴西,今晚在俄羅斯世界盃16強對上中北美洲傳統勁旅墨西哥,在梅西(Lionel Messi)、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相繼出局後,再度改變髮型的內馬爾(Neymar)成為最後焦點,果然內馬爾在一傳一射助攻下,巴西以2比0力克墨西哥,連續七屆晉8強。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巴西先前已經保持連15場不敗,只是巴西在分組賽3場就出現56次射門、1884次傳接球,都是今年世界盃32強球隊之最,結果卻只踢出2勝1和進5球失1球的成績;而墨西哥在分組賽取得2勝1負進3球失4球,但首場就成功以1比0爆冷擊敗衛冕冠軍德國。

內馬爾成致勝關鍵。法新社

巴西與墨西哥是老對手,雙方有多達40次的交手戰績,但相對硬朗的墨西哥防線卻像是巴西的天生剋星,雙方近15次交手,墨西哥還以7勝3和5負領先巴西,雙方在上屆巴西世界盃分組賽中,內馬爾還在自家辦的比賽中,硬是被墨西哥「六指門神」歐秋亞(Guillermo Ochoa)8次神撲完封掛蛋平手。

巴西今晚依然擺出4231陣型,人員變動不大,還沒有進球的熱蘇斯(Gabriel Jesus)仍是唯一的突前前鋒,內馬爾任左中場;墨西哥則同樣採433陣型,前鋒依然採以「小碗豆」赫南德茲(Javier Hernández)為中心的3前鋒。

內馬爾(上)一傳一射助巴西獲勝。法新社

果然開賽後,巴西在墨西哥一陣搶攻下,巴西只能縮在後場防守,一直到30分鐘後,巴西才慢慢拿回反擊的機會,但上半場,雙方都還是沒有建樹,上半場兩隊以0比0平手。

下半場,巴西開始反攻,上半場表現突出的中場威廉(Willian),在第51分鐘在禁區左邊得球下底傳中,巴西熱蘇斯和內馬爾都先後插進門前鏟射,結果由在身後的內馬爾鏟射進球,這也是內馬爾在本屆世界盃的第2個進球,幫助巴西以1比0取得領先。

墨西哥久攻不下,不料反而在第88分鐘被巴西快速反擊,內馬爾快速從左翼切入橫傳,再由剛在第80分鐘才剛替換上來的前鋒菲爾米諾(Roberto Firmino)在門前補上一腳進球,終場巴西成功以2比0打敗墨西哥晉級8強,墨西哥連七屆都在16強出局。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