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佩里西奇絕殺 冰島1-2輸克羅埃西亞無緣晉級16強

首次打進世界盃會內賽的冰島,1平2負出局。法新社

2018世界盃小組賽D組末輪,冰島1-2遭克羅埃西亞絕殺,無緣晉級16強。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雙方曾經在俄羅斯世界盃資格賽交手,兩隊各取1勝平分秋色,不過近6次交手克羅埃西亞4勝1平1負佔據優勢。雖然上輪0-2不敵奈及利亞,冰島仍然保留著晉級希望。克羅埃西亞兩戰全勝已經提前出線,只要打平就能確保小組第1。

上半場比賽,雙方機會不多破門乏術,下半場,巴戴利(Milan Badelj)門前抓住機會彈射破門,洛夫倫(Dejan Lovren)禁區手球,西古爾茲松(Gylfi Sigurdsson)點射,將比分扳平,佩里西奇(Ivan Perisic)絕殺,最終冰島1-2不敵,1平2負積1分無緣出線。

佩里西奇(4號)絕殺,克羅埃西亞3戰全勝晉級16強。法新社

資料方面,冰島雖然38.7%的控球率,但全場射門數多達16腳,其中6射正。克羅埃西亞則是14腳射門,僅僅只有兩腳射正。

冰島創造了非常多的得分機會,終場前被絕殺,遺憾告別俄羅斯。主帥哈爾格林森(Heimir Hallgrimsson)賽後表示,「我們之前沒有踢過很多像今天這樣的比賽,對強大的克羅埃西亞,我們在比賽中創造非常多的機會,所以,我們對於比賽的結果有些失望,但我們為在比賽中的表現以及我們自己的品格感到驕傲。我們今天運氣並不是很好,但我們可以高昂的抬起頭說,我們已經做了能做的一切。」

「我們贏了3場,拿到9分,進7球卻只丟了1個。我們丟的球是點球,所以我們肯定得高興。」西班牙主帥達利奇(Zlatko Dalic)對此感到非常高興:「我們的目標就是小組第一,現在我們實現了。我相信16強不會是我們的重點,我們期待在周日展現我們真正的實力。對我們來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