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賽》年輕幼獅英格蘭球砲轟巴拿馬 攜比利時提前晉16強

年輕化英格蘭砲火猛烈。法新社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走年輕化的英格蘭隊,今晚在世界盃G組次輪對上32強年紀最大的巴拿馬,英格蘭隊長基恩(Harry Kane)演出帽子戲法,中場史東(John Stones)2球,終場以6比1虐菜大勝巴拿馬,英格蘭與比利時雙雙提前晉16強,基恩也以5球壓倒C.羅納度(C.Ronaldo)、盧卡庫( Romelu Lukaku)躍居進球榜第1。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英格蘭賽前並不如意,因為在訓練時被英國小報拍了英格蘭總教練蘇斯蓋特(Gareth Southgate)手上的戰術板,讓英格蘭下一場先發陣容提前曝光,讓英格蘭教練團為之震怒,一度引起英格蘭與媒體的緊張關係。

基恩躍居進球榜第1。法新社

今晚英格蘭與巴拿馬都擺出跟前一場同樣陣型,英格蘭採352陣型,前一場表現不如預期的史特林(Raheem Sterling),繼續與肯恩擔任雙前鋒,只有把受傷缺席的中場阿里(Dele Alli)改成洛夫圖斯切克(Ruben Loftus-Cheek)先發;而巴拿馬採451陣型,仍舊以37歲前鋒佩雷茲(Blas Pérez)為單一前鋒。

英格蘭開賽第8分鐘就開始開砲,趁著角球開出,後衛斯東斯(John Stones)在門前頭槌進第1球;接著第20分鐘,英格蘭中場林加德(Jesse Lingard)遭巴拿馬後衛艾斯科巴(Fidel Escobar)跘倒獲判12碼球,由英格蘭隊長基恩操刀射進第2球。

英格蘭踢下本屆單場最多進球。法新社

接著英格蘭從第36分鐘起於10分鐘內,先由林加德在禁區外怒射、第40分鐘史東再頭槌進球,接著上半場結束前,英格蘭再獲1個12碼球,再度由基恩射進第5球,單單上半場結束,英格蘭就以5比0取得絕對領先。

下半場,雙方已無心戀戰,英格蘭只有在第62分鐘,由洛夫圖斯切克在禁區外遠射,剛好球碰到基恩的腳後跟進球,讓基恩幸運的拿到帽子戲法,英格蘭拉開到6球差距;巴拿馬一直到第78分鐘才由隊長貝洛(Felipe Baloy)扳回1球,這1球也是巴拿馬歷史上的第1個進球,終場英格蘭以6比1大勝,但雙方球迷都露出微笑的離開球場。

更多國際報導 》

更多2018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