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薩拉點射、奧里吉鎖定勝局 利物浦2-0熱刺奪隊史第6冠

利物浦奪得隊史第6個歐冠冠軍。(法新社)

2018-19賽季歐冠決賽,利物浦2-0勝熱刺,奪得隊史第六座歐冠獎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兩隊近6次交手,利物浦4勝1平1負佔據優勢,在本賽季聯賽的較量中,利物浦主客以2-1雙殺熱刺。

上半場比賽,穆薩-西索科(Moussa Sissoko)開場手球,薩拉(Mohamed Salah)主罰點球,為利物浦取得夢幻開局。下半場比賽,利物浦門將阿利松(Alisson  )表現穩健,替補奧里吉(Divock Origi)第87分鐘破門,鎖定勝局,最終利物浦2-0戰勝熱刺問鼎歐冠冠軍。

資料方面,熱刺6成的控球率,16腳的射門數也是稍高於利物浦的14腳,其中8腳射正,不過比賽最終還是被門前把握機會能力更強的利物浦贏下。利物浦全場控球率35.4%,比2010年奪冠的國際米蘭更低,成為控球率最低的冠軍。

本場比賽中,裁判沒有出示過任何一張紅黃牌,這也是歐冠改制以來的首次。

馬蒂普(Joël Matip)發揮非常穩定,14次解圍,創本屆歐冠所有淘汰賽的最高紀錄。

熱刺主帥波切蒂諾(Mauricio Pochettino)賽後說:「我為球員們的努力,為我們戰鬥的方式感到驕傲。我們運氣不好,我們丟了1個點球,但我們在戰鬥,我們下半場踢得非常出色。我感到很驕傲,確實有點運氣不佳。我們為這些球員而驕傲。」

推特一個名叫Days Since Liverpool Won a Trophy帳號,專門記錄利物浦沒有冠軍的日子,昨天記錄無冠的第2651天,今天記載的利物浦無冠的天歸0。

「我為球隊,為球迷們高興,為我的家人們高興,他們每年都會吃很多的苦。你見過這樣的球隊嗎?戰鬥到坦克中的最後一滴油為止。」利物浦主帥克洛普(Juergen KLOPP)表示,「出色的門將讓困難的事情變得容易,我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個夜晚。我們做了很多的努力去贏得1個歐冠冠軍,我們必須一步步地來,這個過程幫了我們很多。我們現在將繼續下去。」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