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總盃》阿紮爾點球制勝 切爾西1-0勝曼聯奪冠軍

切爾西奪得17-18賽季足總盃冠軍。法新社

2017-18賽季英格蘭足總盃決賽,切爾西坐鎮溫布利球場1-0戰勝曼聯奪冠。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本賽季,切爾西表現不佳,僅僅獲得聯賽第5位,無緣下賽季歐冠,足總盃冠軍是藍軍挽回最後顏面的機會。曼聯則獲得本賽季聯賽亞軍,如果曼聯能夠捧盃,那麼,他們將3年2次奪得足總盃冠軍。本賽季聯賽兩回合交鋒,兩隊均在主場獲得勝利,切爾西主場1-0勝曼聯,而客場1-2不敵曼聯。

上半場,阿紮爾(Eden Hazard)點球破門;下半場,桑切斯(Alexis Sánchez)越位進球無效,拉許福德(Marcus Rashford)單刀被撲,曼聯反撲無功。最終,切爾西1-0勝曼聯奪得冠軍。

曼聯佔據控球優勢,全場控球率66.4%,18次射門5腳射正未能進球,切爾西全場6次射門3腳射正進1球。

「今天我非常滿意,對強大的曼聯拿下冠軍。」切爾西主帥孔蒂(Antonio Conte)賽後採訪時說:「我們必須要高興,我們的球員和球迷配得上這座冠軍。因為很多原因,拿下這座獎盃不容易。無緣下賽季歐冠,對切爾西這樣的俱樂部不好。如果第五的排名是我們應得的,像這樣拿下一座重要獎盃展現球員們的信念和渴望。」

這是葡萄牙教頭穆里尼奧(Jose Mourinho)職業生涯首次在執教一支球隊第二個賽季四大皆空。「我恭喜對手。因為我是曼聯主帥,我必須要尊重(對手),不僅僅是因為他們是我的老東家,而是因為他們是我們今天的對手,但我認為勝利應該屬於我們。他們在禁區前放了8、9個球員,他們知道他們會控制住我們的直接進攻。我們用盡了其他辦法,但他們把我們的小個子球員封死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