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巴薩1-2輸拉科魯尼亞 讓出榜首位置

巴薩門將施特根多次神勇撲救。法新社

2016-17賽季西甲聯賽第27輪,巴塞隆納客場1-2不敵拉科魯尼亞,讓出榜首位置給贏球的皇馬,退居次席。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巴薩近來狀態火熱,取得了各項賽事5連勝。拉科魯尼亞近3場比賽均保持不敗。

上半場,巴薩佔據主動但未能取得進球,半場結束前,何塞盧(Joselu)利用角球,幫助拉科魯尼亞打破僵局。蘇亞雷斯(Luis Suárez)下半場開賽就為巴薩扳平比分。隨後,貝爾甘蒂尼奧斯(Álex Bergantinos)利用角球幫助拉科魯尼亞再次取得領先。最終,巴薩客場不敵拉科魯尼亞。

貝爾甘蒂尼奧斯(右二)為拉科進致勝球。法新社

拉科魯尼亞組織起了頑強的防守,防線組織嚴密;進攻方面抓住了角球進攻的機會。巴薩沒有創造出足夠多的機會,若非門將施特根(Marc-André ter Stegen)神勇撲救,比分差距可能會更大。

「如果你看了比賽開場,就該知道這場比賽,我們不會踢得輕鬆,這個我們賽前就知道。」巴薩主帥恩里克(Luis Enrique)賽後分析輸球的原因:「我覺得球隊開場狀態還不錯,我們抓住了機會,努力給對手製造麻煩。不過我們踢得不夠流暢,不足以給對方持續施加壓力。這種比賽,誰先進球誰就佔據優勢,拉科就做到了這一點。我們要接受這場失利,好好準備接下來的比賽。」

巴薩輸球後,19輪不敗終結,積分停留在60分,皇馬逆轉贏球,62分要回領先位置。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