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蘭帕德宣佈離開切爾西 揮別13年藍軍生涯

據《BBC》和《獨立報》消息,切爾西副隊長蘭帕德(Frank Lampard)宣佈今夏離隊,結束長達13年的藍軍生涯。

2001年夏天,蘭帕德從西漢姆聯以1100萬英鎊的身價加盟切爾西,至今已代表切爾西出賽649場、進211球,是切爾西隊史最佳射手,奪得1座歐冠冠軍、1座歐聯盃冠軍、3座英超冠軍、4座足總盃冠軍和2座聯賽盃冠軍。個人榮譽方面,蘭帕德曾3次當選切爾西年度最佳球員,2次當選英超最佳球員和英格蘭足球先生,並在2005年獲得世界足球先生以及金球獎的第二名。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蘭帕德合約在今夏到期,雙方最終續約談判破裂,據悉,最主要的原因便是薪資待遇問題,蘭帕德不願意大幅度降薪,宣佈離隊選擇成為自由球員。

臨別之際,蘭帕德深情向切爾西全隊和球迷告別,「不管我的下一步挑戰在哪,我會成為你們中的一員。切爾西在我的家裡,在我的心中。希望我能很快得到和你們說再見的機會,用最適當的方式。同時我要謝謝你們,謝謝那些回憶,和那些創造歷史的瞬間。」

35歲的蘭帕德不缺乏追求者,包括洛杉磯銀河和紐約FC都有意邀請他加盟。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