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決賽輸贏 定皇馬9億美元投資的成敗

皇馬5年來砸近9億美元,總算如願踢進歐冠決賽,本周末與馬競對決的勝負,決定這「史上最大賭局」的成敗!

早在2009年夏天,弗洛倫蒂諾(Florentino Perez)二度擔任皇馬主席,便已展開這驚天賭局,引進C羅(Cristiano Ronaldo)、貝爾(Gareth Bale)等巨星,歷時5年、總計投入6.5億歐元(8.9億美元按當年匯率),引進27名球員和3名總教練,皇馬所求的最大目標,便是奪得隊史第10座歐冠獎盃。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自2002年奪得隊史第9座歐冠冠軍後,皇馬球迷一直期盼第十座獎盃的到來。正是因為皇馬球迷的這種殷切期盼,才造成了弗洛倫蒂諾這種不計成本的投資。

歐冠決賽,將決定這筆投資的成敗。

皇馬奪冠,意味著他們的投資獲得收益,球迷高興之下理應會繼續支持弗洛倫蒂諾。但倘若皇馬輸給馬競,那麼皇馬的理想主義者會在失敗的那一刻,為戰艦過去5年蓋上失敗的章子。

從整體實力和歐冠經驗來看,皇馬都要更勝馬競一籌:皇馬總身價歐洲第二高(5.02億英鎊),C羅、貝爾「兩億齊飛」;馬競的總身價只有區區2.48億英鎊,只有科斯塔(Diego Costa)一枝獨秀,相比之下堪稱「平民球隊」。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歐美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