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全國高中男足聯賽 黑馬清水高中逆轉奪校史首冠

清水高中舉起校史首冠。楊志盛提供

【楊勝凱/綜合報導】雖然在3月赴日本6戰全敗,但新北清水高中男足吸取教訓,今在全國高中男子足球聯賽中一路扮演大黑馬,先在4強2比1淘汰花蓮高中,今更在冠軍戰中一路落後下,在終場前扳平,最後靠著隊長門神李秉翰撲出關鍵球,終場以3比2力克惠文高中,清水高中奪下隊史首冠。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全國高中足球聯賽從2006年開始舉行,清水高中的國中部雖在99學年度拿過一次國中男生組冠軍,但升入高中後,清水高中最多只在2007年踢進季軍最佳,但對手惠文高中不僅是去年冠軍也曾二度在聯賽封王,但清水最後卻大爆冷門,教練楊志盛說:「應該是我們夠團結,大家目標一致,這應該是我們拿下首冠的關鍵吧!」

清水高中開心逆轉奪冠。翻攝自FOX清水高中男足首皮制霸全國。楊志盛提供

清水高中今在冠軍戰中,一開賽就因回傳球失誤,先被惠文射進1球處於落後,清水高中在下半場終了前靠著楊佳宝的進球才終於扳平,兩隊在PK大戰中,清水高中門神李秉翰撲出最後1球,讓清水高中首度在高中聯賽稱霸。

清水高中教練楊志盛表示,其實我們陣容並不整齊,今天冠軍戰先發11人中只有5人是三年級、4人二年級和2個一年級生,後補可以上場的人也不多,他說:「我們3月才剛去日本福岡比了一個大比賽,日本前8球隊都在,結果我們5位高三生去考獨招沒辦法去下,結果我們打月個墊底的16名,但經過這次的鍜鍊後,球員獲得很大的提升。」如何才能奪下校史首冠?楊志盛說:「應該是我們夠團結,大家目標一致,這應該是我們拿下首冠的關鍵吧!」

今年全國高中男足聯賽的前8強,分別是清水高中、惠文高中、花蓮高中、路竹高中、花蓮高農、北門高中、中正高中、宜蘭高中。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