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女足熱身賽0比6慘敗日本 隊長要大家更有guts

兩名旅外球星余秀菁、包欣玄是攻擊的重心。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趕著在18日首戰與阿根廷前,中華世大運女足隊在旅日前鋒包欣玄前一天回來後首度登場對上上屆世大運銅牌日本,不料上半場最後20分鐘防守不佳下接連失守5球,終場以0比6慘敗給日本,隊長余秀菁雖然為大家踢球的觀念有進步,但她說:「應該要更有guts(勇氣)一點!」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上屆中華世大運女足名列第11,雖然最後一場扳倒美國,但最後成績不算好,今年更是在主場作戰,特別力邀在日本踢球的前鋒包欣玄和旅中的隊長余秀菁返台,試圖靠兩名強力前鋒增加在前面的攻擊力。

但日本世大運女足實力不谷小覷,除是上屆光州世大運銅牌外,還曾在2003、2009和2011年三度奪下世大運銀牌。比賽前十分鐘,中華世大運女足尚能力保不失,但在11分鐘丟掉第一個球後,防守頻頻出現空隙被連續進球,上半場就被狂進5球;幸好下半場,人員更動後,才終於止住攻勢僅再失1球,但中華隊全場仍沒有具威脅性的射門。

余秀菁目前在中國北控鳳凰隊踢球。李天助攝

中華世大運女足的日籍總教練柳樂雅幸對球員的表現並不滿意,他說:「雙方的實力本來就有段差距,上半場防守沒有安定感、失誤太多,到下半場做了人員上的調動,防守上才恢復正常。」

對於今年中華世大運女足隊的陣容與上屆陣容相比,柳樂雅幸說:「換了不少人,整体上來說比較年輕,經驗也要更多磨鍊,中華世大運女足最近頻頻在10至15分鐘左右失球,這個缺點要克服。」提到18日首戰對阿根廷,他說:「我們對阿根廷的資訊不多,我們唯有先把自己做好,重點是要讓防守安定下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國內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