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際國家》格雷茨卡雙響 德國4-1勝墨西哥晉級決賽

格雷茨卡雙響,助德國4-1勝墨西哥晉級決賽。法新社

2017洲際國家盃準決賽,德國4-1戰勝墨西哥,晉級決賽,將與智利爭冠。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上半場,格雷茨卡(Leon Goretzka)梅開二度,下半場再戰,維爾納(Timo Werner)擴大領先,法比安(Marco Fabián)遠射扳回1球,尤尼斯(Amin Younes)補時錦上添花。最終德國4-1輕取墨西哥,晉級決賽。

德國雖然39%控球率處於下風,然而卻創造更多的機會,12次攻門7次射正打進4球,高效的進攻也讓他們擊敗墨西哥。戈雷茨卡當選本場比賽最佳球員。

墨西哥主帥奧索里奧(Juan Carlos Osorio)賽後表示:「我們踢得很主動,盡力爭取一切的機會,但也為此付出代價。」

德國與智利在決賽再會師,這也是世界盃冠軍與美洲杯冠軍在本屆聯合會杯的第二次交手,之前小組賽中,兩隊1-1握手言和。4年前的決賽,西班牙輸給巴西,這一次,德意志戰車能否擊敗南美紅軍,為歐洲成功復仇?

德國隊長德拉克斯勒(Julian Draxler)表示:「我們和智利在小組賽中有過交手,我知道他們非常出色,是最好的球隊之一。我希望可以踢出一場偉大的決賽。」

決賽將在台灣時間周一凌晨2點進行,而在此之前,葡萄牙與墨西哥爭季軍。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