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荷蘭、阿根廷拼防守 梅西、羅本都被盯死

荷蘭在PK大戰以2:4不敵阿根廷,從戰術角度來看,兩隊都致力於防守,雙方各自的王牌梅西(Lionel Messi)和羅本(Arjen Robben)都遭對方的針對性戰術防死,最終只得以PK來決勝負。

先看荷蘭是怎麼防守梅西的,范加爾(Louis van Gaal)讓德容(Nigel de Jong)火線復出,目的是防死梅西,採取盯人防守,只要梅西跨到荷蘭半場內,德容便如影隨形的跟上梅西。在這種戰術的強力絞殺下,梅西的數據慘不忍睹,全場只有1次射門機會,並且還是上半場的一次自由球射門。也就是說,全場比賽梅西沒有一次運動戰射門機會。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梅西此役竟然很少有機會突破到荷蘭禁區,全場他傳球40次,竟然沒有1次是在對方禁區被完成的。換言之,梅西竟然沒有1次在對手禁區內拿球。很顯然,在荷蘭隊的防守戰術下,梅西根本無法發揮出自己的威力。

再來看阿根廷隊對荷蘭最有威脅球員羅本的絞殺。薩貝拉(Alejandro Sabella)制定的防守戰術,和范加爾針對梅西的戰術不同,採用的是區域防守,這很好理解,羅本前場幾乎無處不在,盯人戰術顯然不合適,以區域人盯人,羅本的表現也相對暗淡,他整場比賽僅僅貢獻2次射門,1次被封堵,1次是遠射。

除此之外,羅本全場傳球36次,其中33次到位。不過在阿根廷禁區內,羅本僅僅送出了兩次傳球,其中1次還傳丟。在對手的嚴防死守根本無從發揮。

兩隊王牌都被對手限制住之後,兩隊的進攻顯然也都沉寂了下來。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