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亞洲4隊兩輪1勝難求 或全部葬身小組賽

巴西世界盃小組第二輪結束,4支亞洲區球隊依然難求一勝,晉級形勢十分兇險,甚至存在全軍覆沒的可能。

澳洲首輪1:3輸智利、次戰2:3輸荷蘭,已提前出局。其它3支老牌亞洲勁旅雖然還保留著晉級的一線希望,但這些「希望」更多的是「理論」上的可能。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日本首戰1:2被象牙海岸逆轉,次戰上半場就對10人希臘,再次痛失好局,以0:0戰平。日本隊若要晉級,除了小組末戰必須戰勝實力最強的哥倫比亞隊外,還有兩個條件:一是象牙海岸在與希臘之戰中不能贏,二是日本在與哥倫比亞之戰中要贏得足夠的淨勝球。

韓國隊曾被認為本輪最有希望為亞洲球隊獲得1勝,但結果卻讓人大跌眼鏡,以2:4慘敗,1平1負,與俄羅斯同積1分,但因淨勝球劣勢排名小組墊底。

目前韓國隊的處境與日本隊極為相似,小組賽最後一輪面對已提前出線的小組最強的比利時隊,韓國隊如要晉級,除了此役必須獲勝外,還得寄望俄羅斯戰勝阿爾及利亞的前提下,淨勝球優勢不能超過韓國;若阿爾及利亞戰勝俄羅斯,無論韓國隊是否戰勝比利時,阿爾及利亞隊將獲得出線權,如果戰平,伊朗將與阿爾及利亞比較淨勝球。

伊朗隊第二輪以0:1小負給阿根廷隊,贏得外界的稱讚和對手尊重,但1平1負積1分位居第三,最後一輪將迎戰已提前出局的波黑隊,阿根廷對奈及利亞,如果伊朗隊與阿根廷隊雙雙獲勝的話,伊朗將與奈及利亞比較淨勝球,目前奈及利亞淨勝1球,伊朗淨勝球數為-1,這也意味著最後一戰,只要伊朗或者阿根廷隊勝對手1球以上,兩隊就將雙雙晉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其他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