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盃資格賽》爭議12碼! 中華男足0:1輸給香港

中華對香港之戰,吸引8800多人進場看球。(李天助/攝)2015年東亞盃資格賽第2輪,中華男足隊敗在爭議性的12碼!最終以0:1輸給香港隊,2連敗,確定出局。

中華隊讓朱恩樂先發,與左翼的陳浩瑋有幾次搭配反擊,很有威脅性,只可惜還是差一點,陳伯良在禁區也錯失幾次機會,首次擔任先發門將的邱育宏把守大門有搶眼的表現,雙方上半場戰成0:0平手。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首次代表國家隊先發的門將邱育宏(中)表現優異。(中華足協提供)下半場第54分鐘,香港隊攻門,邱育宏飛身撲球,手指碰到球,也與香港球員衝撞,卻意外被裁判判犯規,讓香港罰12碼,他大聲向裁判抗議無效,香港球員對這份大禮也十分意外,由林嘉緯主罰進,香港取得1:0領先。落後的中華隊加強攻勢,壓到前場積極搶攻,可惜就是無法破門,最終以1球飲恨。

「可能是裁判的角度,沒有看清楚,」邱育宏賽後無奈地表示,「香港的球員以為是他犯規,回頭就走,結果判12碼,問裁判,他就堅決的比出12碼的手勢,也只有接受。」

首次代表國家隊先發,邱育宏表示,「感謝陳總教練給我這個機會,經過這麼久的訓練,我覺得我準備好了,只是這樣的結果,讓自己很難滿意。」

陳貴人賽後在記者會給予邱育宏100分,「以往都是老將來守,這場比賽讓邱育宏先發,是因為他準備好了,從他這場表現來看,會是未來國家隊的主力門將。」

至於比賽,陳貴人不認同12碼的判決,「球員真的很拚,結果卻被這樣的判決結抹殺,我們也只有接受。」

確定出局的中華隊19日下午應戰兩勝的北韓,陳貴人強調還是會全力去拚!

更多足球報導 》

更多亞洲足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