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BL》達欣新教頭上任 范耿祥承襲「箭頭宗」執教風格?

達欣想要衛冕冠軍考驗不小。資料照片范耿祥接下達欣有不少變數。資料照片

范耿祥上週接任達欣總教練,周一球隊首度練球,范總期盼能留住冠軍陣容,他說,「目標當然是連霸,若無法留住冠軍班底,至少也要力拼前四名,盡全力將全隊帶至高峰。」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達欣新球季教練團將由范耿祥、王志群、李豐永和張智峰組成,其中張智峰則是球員兼教練,張智峰表示,「王志群現在擔任師大教練,季初會比較忙,所以會幫忙分擔教練重任,但仍會以球員心態去準備。」

范耿祥則說,需要借重張智峰的經驗,幫助年輕球員成長,若季中球員遇到狀況,張智峰仍會親自上陣,拯救球隊。

總冠軍教練邱大宗轉往中國任教,新球季由范耿祥擔任主帥,范耿祥強調會以體能和帶領年輕球員成長為主軸,至於是否會承襲邱大宗的風格,甚至拿「箭頭」向裁判抗議,他笑說,「我的風格開季就知道,但絕對不會到紀錄台拿箭頭。」

球員迎接新任教頭,共同的心聲就是,「場下是兄弟,場上很嚴肅。」呂濟而透露,「祥哥上任應該能凝聚全隊向心力,他私底下是兄弟、球隊開心果,但在場上他非常嚴格。」

范耿祥接任衛冕軍教練,他坦言,絕對會有壓力,但不是因為連霸壓力,而是接掌球隊,有責任帶領球隊拿下佳績,希望球團能盡速談約,留下冠軍陣容,大家再拚一座冠軍。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SBL / WSBL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