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BL》七賢、埔里、員東重返預賽 至正隊史首晉16強

至正、崑山外卡賽攻防互不相讓。

106學年度JHBL男甲級資格賽17日4場外卡賽底定,高市七賢、南投埔里、竹縣員東等3隊重返16強預賽,屏東至正終於嘗鮮,隊史首度闖晉16強,埔里超級戰將徐宏瑋大殺四方,全場飆24分,幾憑一己之力挽救比賽,49:38逆襲中市后綜,搭上預賽班車。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隨著資格賽結束,中市崇倫、中市神岡、北市新民、花蓮自強各獲分組第一直接晉級,屏東至正、竹縣員東、南投埔里、高市七賢外卡賽出線,加入上季前八名,預賽16強全數出列,17日並完成最後一波分組抽籤如下:

A組:北市永吉、苗栗大倫、花蓮自強、屏東至正。

B組:苗栗明仁、北市金華、中市崇倫、南投埔里。

C組:南市太子、新北光榮、中市神岡、高市七賢。

D組:北市信義、桃園大成、北市新民、竹縣員東。

七賢辛承翰持球伺機突破。

16強預賽暫定11月9日至11日在台北體育館(紅館)4樓舉行,4組都採單循環,各取前三名共12隊晉級12強複賽,4組第四名淘汰,本季結束。

第一輪D組第三屏東至正,43:30擊敗A組第二南市崑山,一吐上季在外卡賽出局的怨氣,首度殺晉預賽,鄭又銜飆進3記三分球拿16分,張書豪9分、韓子芃8分,都功在贏球。

第2年掌兵符,也是二度領軍挑戰甲級資格賽的教頭洪啟超說,有上季外卡賽出局的經驗、教訓,本季球員向心力較夠,多半時間也可自己解決球場上問題,都是晉級的主因。

育英189公分小長人黃天昊(左)與員東陳聖凱爭籃球不相讓。

上季至正分組第三打外卡賽,一戰不敵新北永和,且輸分高達32,到現在仍是洪啟超及球員的「痛」,17日一戰勝出,算是平反,相形之下,崑山輸球,只不過是資格賽第2敗,卻付出淘汰的代價,第一戰將陳宥辰攻下17分,含第一節全隊所得的6分,陳華智支援8分,都白忙一場。

第一輪B組第二員東,50:43力克C組第三中市育英,賴禹倫飆進4記三分球拿22分,陳聖凱12分,廖慈恩7分、潘佳穎6分,功勞簿都帶一筆,教頭吳東駿說,此役與第一輪末役輸給中市崇倫,未能直接晉級,如同是對照版,因對崇論第四節多數策略都有瑕疵,含犯規戰術的時機,今天同樣是末節決勝,攻守節奏都抓對,尤其快慢有序,籃板又適時保護,得以勝出,而其實多打一場才晉級,可凸顯很多問題,未必是壞事,且結果是好的。

員東104學年度首晉16強預賽,但也就僅止於此,上季資格賽起步,第一輪落居分組第四,外卡賽都沒得打,就結束球季,今年終於彌補遺憾,反之,上季育英第一輪就5連勝分組第一晉預賽,今年則掉到外卡賽,一戰淘汰,陳品恩2個三分球,與施建安各拿10分,188公分長人黃天昊8分、盧家駿3記三分球得9分都白搭。

埔里超級戰將徐宏瑋飆進24分隻手逆襲后綜。  

第一輪B組第三埔里49:38擊敗C組第二中市后綜,第一節徐宏瑋只得2分,埔里6:14落後,第二節起他次第加溫,手感也找回,後三節各飆7、8、7分,率埔里追成35:35進入末節,且絲毫沒手軟,后綜輪流防守他的李齊、肆昱安、蔡佳峻,都賠上犯滿,而在第四節遭到翻盤。

埔里上季也打資格賽,第一輪5連勝分組第一直接晉級,今年則掉到外卡賽,但靠徐宏瑋隻手撐天,仍低空飛進16強預賽,后綜則又一次在資格賽出局,蔡佳峻3個三分球拿10分、李齊9分、吳冠德7分,都只能回憶。

第一輪D組第二名七賢42:30擊敗A組第三新北永和,「雙衛」小立功,賴正棋拿13分,本季個人最高,辛承翰10分,中鋒林智禮挹注7分,吳思泉、莊敦哲各支援4分,聯手克服第四節一度被永和追成29:30的小亂流,尤其「雙衛」適時跳出,得以穩住保勝,一掃上季出局的不快。

上季資格賽七賢第一輪落居第四,沒得打外卡賽,今年續從資格賽起步,隊史頭一遭,幸小將還算爭氣,除對花蓮自強攻守莫名失序,輸了26分,致與自強、至正戰績相同,比對戰勝負分退至第二,無緣直接晉級,另5戰表現都還OK,總計5勝1敗,與預期相去不遠。

女教頭鄭曉嵐說,30:56輸給自強,實質及帳面數字確很離譜,還好接下來穩住,犯錯、失誤都減少,維持戰力4連勝收尾,順利重返預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隊長辛承翰系列表現穩定,對至正更飆進生涯單場最多的6記三分球,他說,稍有開竅,但還可更好,控衛賴正棋漸入佳境,今天表現尤讓「137」的CEO謝玉娟印象深刻,頻頻比讚。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