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陳信安現身COMMUNE A7 勝道之夜夢想巡迴開跑

陳信安嘗試4分線投射。圖/主辦單位提供

Win and Go Home!贏球就要回家贏!2017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夢想巡迴首站正式開跑,「台灣飛人」陳信安於今 (16) 日現身COMMUNE A7貨櫃市集,親身體驗全新賽制,繼陳志忠、周士淵後,再次炒熱街頭塗鴉快閃球場。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夢想巡迴出發 北中南三地街頭突襲

陳信安晚間現身COMMUNE A7尋找台北的街頭籃球霸主,現場邀請幸運球迷同場展開街頭鬥牛,體驗勝道之夜全新賽制,活動現場也舉行4分球挑戰賽,讓所有球友體驗首次出現的4分線,挑戰大家的投球距離;夢想巡迴第一站邀請陳信安快閃台北街頭球場,之後也將陸續前進台中與高雄展開夢想巡迴。

陳信安與隊友討論戰術。圖/主辦單位提供

城市對決 為家鄉爭取最高榮耀

本賽事將在北中南三地率先開打,10月、11月、12月分別在台北、高雄與台中開跑,明年也將前進全台各縣市舉辦各地預賽,各站冠軍將在明年參與決賽,角逐全台冠軍。所有參賽隊伍每隊四人當中,至少兩人之出生地或戶籍地必須於該地區,始具備該地之參賽資格,真正成為代表家鄉的籃球戰役。

陳信安灌籃展現好身手。圖/主辦單位提供

全新賽制 四小時不中斷重複挑戰

勝道之夜採取街頭鬥牛制,各場次依到場順序報隊參戰,獲勝隊伍留在場上接受下一隊挑戰,比賽期間內,參賽隊伍可至各場地不限次數重複挑戰,以積分累計,最終取得最高積分者將進入該站決賽,真正將街頭籃球落實在賽場當中,避免繳交報名費後卻「一輪遊」。

增設四分線 女球員最高一次得八分

兩隊需在5分鐘內分出勝負,計分規則也比照今年成立的BIG3聯盟增設四分球,在三分球外的指定區域內完成投籃即獲得4分;此外,賽事並未分設組別,所有球員在同一賽場上拚鬥,不過賽事另設有特殊規則,女球員得分以2倍計算,最高將有機會一次得八分,讓女生與男生在同一賽場上爭奪最終的冠軍頭銜。

陳信安現身COMMUNE A7,宣告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正式開戰。圖/主辦單位提供

久違球場身手依舊 開賽即飆進三分球

陳信安來到COMMUNE A7嘻哈街頭籃球場參加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開賽前被問到自己打三對三的類型,陳信安笑說自己是娛樂型,要讓大家開心打球;不過挑選隊友還是非常有策略,除找來一位禁區悍將,也特地找到COMMUNE A7形象大使Fendi擔任隊友,他特別強調,女生得分兩倍,一定多做機會給女球員!比賽開始開賽不到10秒陳信安立刻飆進一顆3分球,秀出依舊優異的好身手,比賽當中也多次嘗試4分球的投射,習慣室內球場的陳信安開玩笑地說,如果現場搭個棚子,自己一定會打得更好。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將展開一系列巡迴,首站台北將於10月13日在COMMUNE A7正式開戰,之後全台各地也將陸續選拔出各站冠軍,明年共同角逐全台冠軍。首屆勝道之夜即日起開放報名,各項比賽資訊請上2017勝道之夜籃球3X3城市爭霸賽官方網站:http://www.3x3bbl.com/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