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桃園盃三對三暑假開打 璞園球星現身站台

璞園建築籃球隊球星李啟瑋(左起)、林金榜、陳堅恩為桃園盃三對三籃球賽站台。圖/大會提供

桃園市政府體育局今年暑假將再度舉辦全國第三屆桃園盃三對三籃球賽事,號召全臺灣籃球好手齊聚桃園市以球會友。報名活動已於6月1日正式起跑,今(20)日上午,桃園市長鄭文燦特地召開記者會下戰帖”催票”。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市長鄭文燦表示:「三對三籃球已正式納入2020東京奧運的比賽項目,桃園市也持續耕耘籃球運動,在桃園巨蛋整修完成後大幅提升場館舒適度,今年年底也將讓SBL回到桃園比賽。今年桃園盃三對三賽事,也歡迎喜歡籃球的朋友一起來桃園共襄盛舉。」

鄭文燦市長與活動大使林金榜(左)李啟瑋(右)為賽事揭開序幕。圖/大會提供

本屆賽事活動大使,由桃園市政府體育局邀請去年冠名的「桃園璞園建築籃球隊」為活動站台,以隊長林金榜為首,帶領陳堅恩、李啟瑋等知名球星,親自出席記者會。李啟瑋接受主持人徐展元訪問時說:「來到桃園才知道,桃園在地的體育風氣如此旺盛,陸續落成的幾座天幕球場,為桃園愛打籃球的朋友帶來一大福音」。隊長林金榜則表示:「三對三更注重團隊之間的默契,璞園球員也常常相揪鬥牛」,陳堅恩也說:「要不是本次比賽有限制SBL球員參與,我們早就衝第一個報名參加了」。

桃園盃全國三對三籃球賽,今年邁入第三年,過去兩年在民眾的熱情參與下,對於賽事品質及強度好評不斷,特別是參賽隊伍數或比賽獎金,更是全臺灣三對三賽事之最。今年第三次舉辦的賽事也將承襲前述優點,總獎金高達50萬元,報名隊伍數預計也將超過2300隊。凡是報名的朋友即可獲贈活動紀念T-Shirt及健身工廠14日免費體驗卷,另外還有多項好禮將在活動中送給所有參賽者,詳情請參閱賽事官方網站http://www.aim-ad.com.tw/2017taoyuan3on3/。

鄭文燦市長與桃園籃球強權大成國中籃球隊為賽事讚聲。圖/大會提供

本年度賽事將從8月5日開始,連續兩個週末日於桃園兩地同步開打。預複賽場地在中壢中正公園和今年初剛完成天幕球場的桃園三民公園舉辦,決賽則會在開南大學一決勝負。除了報名完全免費,賽事分組從少年組到壯年組多達10個組別,堪稱分組最細、年齡層分布最廣的賽事。開幕典禮當天也將開放現場報名三分球大賽,參加者即贈送參加好禮,投中指定球數還可獲得知名運動品牌迪卡儂提供的KIPSTA B300籃球。

桃園市政府希望透過今年的桃園盃三對三籃球賽,推廣桃園市的健康陽光城市形象,打造出更高品質的運動生活城。賽事報名自即日起至7月6日截止,想參與的球友千萬不要錯過!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