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被美媒喻「The next Jeremy Lin」 林庭謙成搶手貨

林庭謙(右)已有多所NCAA一級球隊向他招手。圖/李天助攝

旅美小將林庭謙日前返台參加媒體聯訪,談起美國經驗,他認為美國球風碰撞性較高,球隊注重防守,因此換人很頻繁,但他也表示,經過兩年的洗禮,已經很適應,高三希望能再進化,爭取更好的大學。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林庭謙就讀於肯塔基州衛斯理基督高中,地處偏遠,他坦言,每天生活就只有籃球和課業,但不會覺得無聊,很知足於平凡、單純的環境,談到未來挑選大學的條件,他表示,大城市並非第一選項,最重要的是要有足夠的上場時間,並且最好能有全額獎學金。

兩年的美國生涯,林庭謙球技、身材都更上層樓,他透露,現在身高穿鞋子測量已經有194公分,體重也增加為85公斤。資深球評認為,林庭謙的發展潛能很高,他是國內少見的「高控衛」,若能不斷栽培,未來絕對是中華隊的常客。

林庭謙的表現有目共睹,今年2月被美國ESPN專訪,被譽為「The next Jeremy Lin」,同樣姓林的林庭謙,被封為未來的「林來瘋」,據傳目前已有多所NCAA一級球隊向他招手,但林庭謙仍未決定未來動向。

每節只打8分鐘的美國高中籃球,林庭謙多擔任先發主控,在35場出賽,場均轟下15.7分、4籃板,外加3.4抄截,攻守俱佳,林庭謙認為,紮實的訓練除了自制力外,學校的設備齊全,媲美NBA等級,讓他能全力投入,也是成績突飛猛進的原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其他籃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