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傷病讓衛冕勇士彈盡糧絕 柯瑞無力造就奇跡

柯瑞(右二)拼盡全力後,勇士也無力回天,暴龍摘下總冠軍。(法新社)

杜蘭特(Kevin Durant)第5場帶傷復出導致跟腱斷裂,狀態火熱的湯普森(Klay Thompson)第6場扭傷左膝退場,生死關鍵時刻,柯瑞(Stephen Curry)無力造就奇跡,勇士3連霸夢碎!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回到主場的最後一戰,浪花兄弟要為KD而戰,湯普森半場三分3投2中,罰球8罰全中得到18分;第三節場上出現驚魂一幕,湯普森快攻扣籃的時候,被丹尼-格林(Danny Green)犯規,落地時疑似傷到左膝蓋,他的表情非常痛苦,一度在隊友攙扶下回到休息室,接受了簡單檢查,重新回到賽場,2罰全中,打算堅持比賽。或許是因為杜蘭特的前車之鑒,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示意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故意犯規,換下湯普森,傷退已成定局。

飽受傷病困擾的勇士現已彈盡糧絕,柯瑞站了出來,也完全成為猛龍瘋狂圍剿的防守焦點,竭盡所能地在場上頑強拼殺,突破拋射,巧施妙傳,飛身拼搶……但生死關鍵時刻的三分不進,一切都已是徒勞,勇士敗局已定,甲骨文球館的謝幕戰,他不甘以這種方式飲恨,見證暴龍捧起隊史首冠。

「被淘汰的感覺很不好,你必須稱讚暴龍的總決賽表現,他們值得總冠軍。他們今天的表現很不錯。」柯瑞賽後記者會上說:「輸掉總決賽的感覺很不好,我們已經證明了很多,並付出了一切,我們在季後賽展現出的全面性。最後我們只差一個回合,結果決定我們整個賽季的命運。我相信我們下賽季會回到這個舞臺。我對於我們最後的奮鬥感到自豪,只是我們未能贏下。」

「我很難用言語來形容我對球隊的感覺。」科爾談到球隊過去5年的征程:「我們今年未能奪冠,未能像過去一樣成功奪冠。我很幸運擔任他們的總教練,我在休息室內和他們這麼說,我無法形容我有多幸運擔任這個職位,執教並幫助他們。作為教練,我無法更幸運了,能與他們待在一起,看著他們在場上競爭,看著他們本賽季季後賽的浴血拼搏。」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