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杜蘭特傷退浪花兄弟獻52分 勇士力克火箭3-2聽牌

浪花兄弟柯瑞(左)與湯普森(右)連手獻52分。(法新社)

勇士主場104-99險勝火箭,贏下關鍵第5戰,取得3-2的聽牌優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首節後半段,湯普森(Klay Thompson)連飆三分,勇士一波8-0建立領先,首節以31-17領先14分。次節火箭替補陣容打出10-0縮小分差,隨後杜蘭特(Kevin Durant)和柯瑞(Stephen Curry)找到外線手感,勇士拉出一波17-0的瘋狂攻勢,上半場以57-43領先火箭14分。

下半場,勇士進攻效率明顯下降,哈登(James Harden)連續突破內線造成殺傷,火箭逐漸縮小分差,第三節後半段,杜蘭特右小腿受傷退出比賽,火箭繼續追近比分,三節打完,兩隊戰至72平。末節,柯瑞找回手感,連得10分,勇士掌握領先地位,決戰時刻,格林(Draymond Green)和湯普森連飆進關鍵三分,火箭依靠罰球頑強追分,最後4.1秒,湯普森的上籃,將領先優勢擴大到5分,殺死比賽。最終,勇士主場104-99險勝火箭。

杜蘭特22分第三節傷退,浪花兄弟湯普森27分4籃板、柯瑞25分6籃板5助攻,格林8分12籃板11助攻。

柯瑞賽後表示,「我在關鍵時刻命中一些投籃,克萊(湯普森)和德雷蒙德(格林)的表現都非常棒,我們帶著同樣的心態,這場勝利非常關鍵。」

火箭方面,哈登31分8助攻,戈登(Eric Gordon)19分,保羅(Chris Paul)11分6籃板6助攻。

「我們開局不錯,然後勇士領先20分,很難追回來,但是我們做到了,我們以打平進入第四節,只是沒有贏下比賽。」火箭總教練狄安東尼(Mike D'Antoni)賽後指出,「很明顯的是,我們還有2場比賽,我們需要贏下這2場,下一場在主場,這是一場必須要贏下的比賽。」

勇士總教練科爾(Steve Kerr)表示,杜蘭特出戰第六場比賽的可能性極低。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