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浪花兄弟三節飆49分 勇士捕黃蜂坐稳西區第一

柯瑞(中)與湯普森(右)合飆11記三分、49分。(法新社資料照)

勇士主場137-90輕取黃蜂,領先西區第二金塊1場勝差。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第二節進行到6分09秒,考辛斯(DeMarcus Cousins)卡位搶籃板時肘擊埃爾南戈麥斯(Willy Hernangomez)頭部,被判罰二級惡意犯規,直接被驅逐出場。勇士進攻愈演愈烈,湯普森(Klay Thompson)更是命中壓哨三分,上半場結束勇士71-49領先黃蜂。

第三節正是湯普森的兩記三分,帶動球隊的三分狂潮,一波13-2打停黃蜂,黃蜂則遲遲找不到手感,之後浪花兄弟連飆三分,三節結束勇士領先33分。末節,雙方均換上替補,分差維持在40分左右,最終勇士強勢反彈137-90大勝黃蜂。

勇士三巨頭均三節打卡下班,湯普森在進攻端發揮極其穩定,全場6記三分、得24分,生涯三分數升至歷史第16位。柯瑞(Stephen Curry)25分5籃板6助攻,杜蘭特(Kevin Durant)11分9助攻。

黃蜂的埃爾南戈麥斯22分,沃克(Kemba Walker)投14中4、只得9分。

「他們全軍出擊,他們殺死了我們。」談到這場失利,沃克說:「當對手一直不停地進球時,你的防守會很艱難。他們的有些進球,會讓人感歎『天啊!』。」

這場勝利,讓勇士鎖定本季太平洋分冠軍。同時,這是勇士連續第5季獲得太平洋分區冠軍。從NBA在1970-71賽季採用分區賽制後,勇士獲得7次分區冠軍(2014-19、1974-76)。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