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種族議題再掀風暴 國王主場遭群眾「封館」引全美關注

國王主場發生抗議事件,球迷須通過安檢才能入場/Twitter @YahooSportsNBA

台北時間3月23日,國王在主場迎戰老鷹。除了全國直播以外,這場比賽本是一場平淡無奇的例行賽,但卻發生在場外事情卻引起全美的關注。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由於沙加緬度警察誤殺黑人青年Stephon Clark事件(Clark當時手裡只有手機,卻被警察誤認為手槍,結果被槍擊慘死),這件事引發了沙加緬度大批民眾抗議。

抗議群眾從市政廳一直遊行到國王主場,由於擔心抗議行動會危害球迷安危,國王不得不做出了封鎖場館的措施,同時也建議未進場的球迷趕緊離開。

在開賽前15分鐘,球館內呈現空蕩蕩的畫面,只有零零落落的球迷到場。但比賽僅只有延後開打,仍在封鎖內的場館進行,國王也把後排球迷都請到了前排來看。

很快國王也在官網發佈聲明,表示:「因為司法部門的管制,為保證已經驗票進場球迷的人身安全,今晚的比賽被迫延遲打開。但我們必須封閉場館,也請沒進場的球迷趕緊離開。未來我們會通知大家退票的方式。」

這起場外事件也成為今天NBA的一大話題。事實上,LeBron James等巨星一直以來都在為黑人平權等社會事件積極發聲,期盼透過球星的影響力,讓大家更重視平權等社會議題。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