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致敬卡特大風車灌籃 米契爾自爆:半年來第一次成功

米契爾向偶像卡特致敬,一舉奪下灌籃大賽冠軍。(圖片來源:法新社)

爵士隊新秀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今在NBA明星週灌籃大賽中一鳴驚人!他在決賽輪兩灌一共奪下98分,最終以兩分之差擊退奪冠呼聲極高的小南斯(Larry Nance Jr.),順利抱走本次灌籃大賽冠軍,其中他也在決賽輪穿上「加拿大航空」卡特(Vince Carter)的復古球衣,向偶像致敬。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奪下冠軍後,米契爾忍不住向媒體表達自己的興奮之情,他表示,灌籃大賽是他最喜愛的明星週活動項目,因此他對這座冠軍非常渴望,沒想到真的有機會一償宿願,米契爾說:「今天,我不僅參加了灌籃大賽,我還拿下了冠軍,這一切真的是太瘋狂了!」

首輪淘汰小史密斯(Dennis Smith Jr.)與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後,決賽輪就是米契爾與小南斯的對決,小南斯在決賽的兩灌一共拿下96分,也因此,米契爾的最後一灌須至少拿下47分才能逆轉獲勝,最後,米契爾換上卡特在暴龍時期的15號球衣,模仿他在2000年灌籃大賽所呈現的冠軍招式,並對鏡頭補上卡特的經典名句:「It’s over」,最終米契爾獲得評審48分的肯定,如願抱走灌籃大賽冠軍。

米契爾透露,卡特是他從小到大最欣賞的扣將,他說:「當我籃球還不是打得很好時,我在場上就只做兩件事,灌籃和防守,所以我看過很多卡特的灌籃影片,他所做過的每個經典灌籃,都讓人難以置信,我想,以我的身高(較卡特矮三吋),若能完成卡特的經典大風車灌籃,結果應該會不錯!」

決賽輪拿下48分的「逆轉一灌」,米契爾模仿的正是卡特在2000年的經典大風車灌籃,他也透露,自己其實已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嘗試這招了,米契爾說:「我大概有半年沒試過這招了,過去兩天,為了準備灌籃大賽,我才重新開始練習,但一直到今天早上,我都沒能成功,這也是為什麼在我成功灌進後,我會這麼興奮。」

米契爾原先並未獲邀參加灌籃大賽,直到高登(Aaron Gordon)因傷退出後,他才獲得遞補參加的機會,沒想到一舉爆冷奪冠,他也成為繼2012年的伊凡斯(Jeremy Evans)後,爵士隊史第二位灌籃大賽冠軍得主。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