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羅斯回來了 第一件事先向隊友道歉

羅斯在團隊投籃練習前先向隊友們致歉。圖/@drose twitter

一度因不堪長年傷勢而萌生退意的羅斯(Derrick Rose),近日總算宣布回歸克里夫蘭騎士陣中,而他也在團隊的投籃練習前集合全隊,向隊友表達對自己離隊多日的歉意。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據ESPN記者馬克麥納(Dave McMenamin)透露,羅斯對隊友的談話很簡短,但表達了自己的歉意,即使包括詹姆士(LeBron James)在內的多名隊友都曾公開表示,羅斯不必為自己的缺陣感到抱歉,但這位前年度MVP還是決定在歸隊首日就向戰友們致歉。

「他並不需要這麼做,但他還是做了!」騎士主帥泰倫魯(Tyronn Lue)對於羅斯的回歸感到開心,也對羅斯如此的舉動感到欣慰,「羅斯從來都不是個善於言辭的人,他是個安靜的傢伙,但他還是向隊友表達了他缺陣多日的歉意,而大夥也都對他的回歸感到很開心,都非常歡迎他。」

季前以一年210萬美金合約加盟騎士的羅斯,仍受新、舊傷勢困擾,缺席本季球隊27場球中的17場,其中在10月20日腳踝受傷後就未再出賽,甚至一度暫時離隊,而少了羅斯的騎士卻絲毫不受影響,反倒在近期拉出一波12連勝,後勢看漲,對於羅斯回歸後的定位,泰倫魯則表示,現在還不需要擔心這個。

「對現在的羅斯而言,就只要專注於復健,試著讓自己保持健康,他在接下來的幾場比賽還不會登板,我們必須再觀察看看他的傷勢恢復如何。」本季羅斯僅出賽7場,都以先發之姿上陣,平均14.3分、2.6籃板、1.7助攻,而騎士隊在這7場的戰績是4勝3敗,在羅斯缺陣的狀況下戰績則為13勝4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