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助騎士6連勝 韋德:享受擔任替補陣容的領袖

韋德(右)改打替補,在詹姆斯(左)下場時帶領第二陣容衝鋒。資料照

擊敗籃網後,騎士取得6連勝,經歷開季的低迷後走上正軌。打替補的韋德(Dwyane Wade)也證明自己的價值。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在詹姆斯(LeBron James)缺席第三節的時段裡,韋德承擔更多進攻的責任。

「我認為我們打得不錯,」韋德說,「我們一直想成為場上的正能量,所以下半場我們替補陣容的表現提升了,這是必須的。不過當他(詹姆斯)離場時,我們必須保持侵略性,繼續推進比賽,這樣當他回來時,我們還是這樣打,直到比賽成為拉鋸戰。這時每當我方進攻,我們就把球交給隊內最佳球員,也是全場最佳球員,他也展現出了本色。」詹姆斯第四節火力全開、8投7中狂砍23分,其中包括個人連得18分,鎖定勝局。

韋德全場得到18分4籃板5助攻,「我很享受(打替補),我認為我們都是這樣。在第二陣容裡,我們一直交流,在板凳上,我們的工作是對比賽產生積極的影響。球隊落後時,我們怎麼把比賽追回來;球隊領先時,我們怎麼做才能擴大比分。」

騎士總教練盧(Tyronn Lue)認為,「他能夠掌控第二陣容,保持侵略性,我們也經過他發動戰術。這讓他處於更好的節奏之中,我認為他理解這一安排,並樂在其中。」

洛夫(Kevin Love)表示,「他很重要,特別是今晚當勒布朗離場時,他給我們帶來了一切,攻擊很多次籃框,組織我們投入進攻,無論命中率如何都在給隊友傳球。這些他都做得很好,如今他也更健談了,我認為他很享受當前的角色。」

先發的3場,韋德平均得5.6分3.3助攻2.7失誤,打替補後,他平均11.1分4.1次助攻,命中率達到44.8%。

韋德對騎士第二陣容如此評價,「我們是歡樂的一夥人,隨著賽季深入以及將來進入季後賽,我們將成為對於球隊至關重要的一組陣容,這也正是我來到球隊並成為其中一員的原因。」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