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交易金錢遊戲 騎士送走厄文省近3000萬美元豪華稅

騎士送走厄文(左)省近3000萬美元的豪華稅。資料照

騎士與塞爾提克完成交易,送出四屆全明星厄文(Kyrie Irving),得到湯瑪斯(Isaiah Thomas)、克勞德(Jae Crowder)、中鋒安特-日日奇(Ante Zizic)和2018年的籃網首輪選秀權(無保護)。來看看交易背後的金錢遊戲。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NBA記者麥克門納明(Dave McMenamin)據消息人士透露,厄文放棄了合約中的15%交易保證金條款,價值約300萬美元,以促成這筆前往塞爾提克的交易。

對於騎士而言,送走厄文後他們需繳納的豪華稅將由7840萬美元降至4930萬美元。目前騎士已經有15名球員擁有全額保障合約。

據NBA記者馬克斯(Bobby Marks)指出,厄文可以選擇在明年夏天與塞爾提克提前續約,但只能拿到均薪2410萬美元的合約,比2019年合約到期後最高年薪相比大約低了800萬美元。厄文也可以選擇在明年7月與綠衫軍重新商議合約內容,但那時塞爾提克預計已經超過薪資上限。

從錢的角度來看,騎士是賺到了,厄文則是未來虧了,但交易的價值和意義,有待未來的檢驗。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