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勇士主場封王 KD獲總冠軍賽MVP

NBA金州勇士隊主場封王,表現精采的杜蘭特(Kevin Durant)獲總冠軍賽MVP。圖/資料照片甜蜜的復仇!去年總冠軍賽,金州勇士在3比1領先下,被克利夫蘭騎士逆轉帶走總冠軍,今年總冠軍賽,勇士隊沒浪費了3比0、3比1絕對優勢,今天在主場甲骨文球場以129比120擊退騎士隊,4比1終於再奪NBA總冠軍,表現相當出色的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榮膺總冠軍賽MVP(最有價值球員)。

杜蘭特去年7月選擇加入勇士隊,曾被人取笑是「抱腿」,在這穿上勇士隊球衣的第一個球季,他努力用球技證明,季後賽甚至總冠軍賽,都不斷扮演狙擊對手的角色,今天攻下39分,總冠軍賽5場比賽平均出賽39.8分鐘,貢獻35.2分、8.4籃板、5.4助攻,投籃命中率55.6%,當選總冠軍賽MVP直至名歸。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勇士隊明星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贊助34分、10助攻、6籃板,和前年球隊封王類似,他依然個人繳出亮眼數據,但就是有隊友表現比他出色,他並未能獲得總冠軍賽MVP,2015年總冠軍賽MVP是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今年則是杜蘭特,但他不在意這個頭銜,畢竟總冠軍賽才是終極目標。

柯瑞表示:「球隊從經歷過的一切學習,我們的看法是,能連續3年打到總冠軍賽這個舞台有多麼幸運,為這群可愛的球迷打球,為這個組織賣力,為這些家庭奮鬥。能夠回到這裡,帶走冠軍金盃,我更期待要再做特別的事,準備好連霸再嚐冠軍喜悅。」

當柯瑞致詞時,現場球迷也高呼「MVP」,來展現對這位球星的敬佩。

騎士隊當家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同樣在這個系列賽燃燒了所有,今天他拿到41分、13籃板、8助攻,前一場拿40分的隊友厄文(Kyrie Irving),本戰獲26分,但出手22次只命中9球。

賽後詹姆斯也展現風度,擁抱了杜蘭特等勇士隊球員。

今天比賽第1節,騎士隊仍展現不想放棄的精神,單節37比33領先勇士,不過勇士隊隨即在第2節打出22比2攻勢,不但追回了劣勢,也一度超前騎士多達16分,騎士隊第3節努力追擊,該節得分雖勝過勇士隊,不過勇士隊還是穩住了分數領先位置,順利邁向最終勝利。

每場比賽對兩隊都很重要,今天雙方的對決氣氛更加高漲,上半場就出現衝突畫面。

第2節剩3分鐘左右,勇士隊前鋒魏斯特(David West)和騎士隊後衛厄文爭搶籃板時身體激烈碰撞,當魏斯特掌握住球,他為保護球,朝厄文的方向揮動手肘。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騎士隊中鋒湯普森(Tristan Thompson)看到這畫面,情緒上來,衝上去和魏斯特理論,兩人靠得非常近,騎士隊射手史密斯(J.R. Smith)也在後方嗆魏斯特,勇士葛林(Draymond Green)拉開史密斯,接著兩邊隊友也趕緊拉開魏斯特和湯普森,避免衝突擴大。

止住衝突後,裁判觀看影片重播後,魏斯特、史密斯和湯普森都被吹技術犯規,勇士隊柯瑞罰進技術犯規的罰球,讓勇士隊61比45領先到達16分,騎士雖然想努力追回頹勢,最終還是只能看著勇士隊慶祝勝利到手。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