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季末瘋狂輪休爆爭議 聯盟決定出手制止

聯盟希望抑制輪休風氣。

本季NBA輪休頻繁,聯盟決定插手。執行長蕭華(Adam Silver)表示,將在下個球季制定限制輪休相關規定,希望球隊要執行輪休盡量在主場,降低輪休帶給球迷以及轉播單位的傷害。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聯盟平均年齡偏高的馬刺最早帶起這股輪休風潮,本季季末季後賽球隊頻頻輪休,導致聯盟短暫流失熱潮。聯盟執行長蕭華決定出手阻止這樣的風氣擴大,將召開會議制定辦法,最快2017-18球季開始執行。

聯盟試圖降低各隊輪休比例已有多年,蕭華2012年從史騰(David Stern)手中接管NBA後也多次與30支球團老闆開會討論,今年終於要做出實質行動。蕭華透露,聯盟初步決定,希望各隊在執行輪休時,盡量在主場執行,保障客隊球迷看球權益,同時也會限制單場輪休人次。

本季末騎士在與灰熊二連戰,先取一勝後馬上宣布下一役讓「三巨頭」輪休已發爭議,傳奇球星巴克禮(Charles Barkley)就因此痛批騎士不尊重對手,也不尊重曼菲斯球迷。根據外媒指出,聯盟也在規劃,讓來季背靠背出賽場次降低,並盡可能地增加休息日。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