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湯瑪斯飆53分 塞隊再下一城

Isaiah Thomas今天全場狂飆53分,率領綠衫軍延長賽擊敗巫師。圖/法新社

波士頓塞爾提克今天在主場和華盛頓巫師激戰至延長賽才分出勝負,塞爾提克後衛湯瑪斯(Isaiah Thomas)全場狂轟53分,其中9分來自第4節,率隊129比119獲勝,在季後賽第2輪取得2比0領先。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湯瑪斯在前一場比賽被打掉一顆牙齒,今天帶著護齒套出賽,他成為塞隊隊史第4位在季後賽單場獲50分以上的球員,這也是湯瑪斯個人生涯季後賽單場最高分。

這個季後賽對湯瑪斯來說相當難熬,他的妹妹在季後賽第一輪前夕車禍身亡,他還要回華盛頓州老家出席妹妹的喪禮,並趕回波士頓打季後賽第二輪第1戰,跟著又在比賽中打到掉了顆牙齒,他於賽後再去找牙醫把牙齒弄好。

湯瑪斯不是這個系列賽唯一需要醫療的球員,隊友布萊德雷(Avery Bradley)在下半場傷到髖部,需要進行治療,巫師隊前鋒波特(Otto Porter Jr.)於比賽中被打到鼻子,因此噴鼻血。

霍福德(Al Horford)為塞隊貢獻15分、12籃板,布萊德雷與克勞德(Jae Crowder)各贊助14分;巫師隊本戰以沃爾(John Wall)40分、13助攻表現最好,中鋒戈塔特(Marcin Gortat)14分、10籃板,莫里斯(Markieff Morris)16分,但戈塔特和莫里斯都在延長賽犯滿離場。

湯瑪斯和沃爾兩人都在第1節就開啟得分模式,湯瑪斯首節獲15分,沃爾為19分,平個人季後賽紀錄,該節他還傳出6次助攻;塞爾提克上半場團隊投籃命中率高達61%,卻也發生10次失誤。

NFL新英格蘭愛國者總教練比利奇克(Bill Belichick),以及演員大衛史佩德(David Spade)也進場欣賞比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N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