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陳逸軒扮「防守大鎖」盯廖怡婷 苗商一姊只得4分助普門2連勝

普門陳逸軒有效箝制苗商廖怡婷,成功扮演「防守大 鎖」。

「打了約10年的球從沒受過這種待遇,心情真的很微秒,往好處看,是球星才會被對手這樣策略性防守,想想還挺值得安慰的,往壞處看,則是自己只得4分,生涯新低,致苗商輸球,但還好普門並非我們的主要對手,接下來再抓他隊就是。」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18日首戰最後2分鐘拉出12:0尾盤,得以6分差逆襲淡商的苗商,19日次役未能守住第一節領先3分小優勢,最終56:81不敵衛冕軍普門,無緣2連勝吞首敗後,高三「一姊」廖怡婷說。

出身嘉義阿里山忠和國中的廖怡婷, 先發30分16秒7投中2只得4分,生涯新低,雖送出7助攻及3籃板2抄截,仍因18日狂拿本季新高28分扮贏淡商首功的她,這個點前後兩役落差太大,尤堪稱兩極,苗商因而從第二節被普門轟進30分後開始處於劣勢,最後更輸了25分。

而19日此役前本季6戰有5場得分上雙含3場逾20分的廖怡婷,此役之所以只拿區區4分, 係因上役鋒芒畢露,普門教頭廖哲億深諳「擒賊先擒王」的道理,也即要打敗苗商,得先搞定「一姊」廖怡婷, 於是在第一節11:14落後,第二節起索性派出防守大將陳逸軒 專人伺侯廖怡 婷 。

向來守重於攻典型苦工球員的陳逸軒,終於等到機會可充分詮釋自己在普門的重要性, 從上場的第一秒鐘起即盯上廖怡婷,且是亦步亦趨,廖怡婷走到哪,她就跟到哪,甚至張開雙臂徹底圍著,擺明就是不給廖怡婷 接球,乃至切斷她與隊友的供輸線。

陳逸軒的全場「盯」人,廖怡婷雖很無奈,但因這是合法防守,裁判無法吹判,悶在球場大半天一個球巷詭接不 到的廖怡婷完全沒轍,乾脆留在後場,不到前場進攻,陳逸軒也不含糊,奉陪到底,一樣待在後場,前場於是形成四打四的有趣畫面,堪是罕見。

「一姊」被鎖住,苗商如斷大樑,攻防節奏都亂掉,相形下,普門次第恢復準頭,且內外夾擊,大前鋒陳芷英、高一菜鳥射手連文鈴、小前鋒陳郁婷、隊長洪萱珈各拿8、7、6、5分,單節轟進30分,只讓苗商拿13分,上半場反以 41:27超前,也開始掌控大局,第三節苗商雖圖反撲,一度追成8分差,但普門攻勢再起,手風愈順,輸贏提前底定,雙方出清板凳,最終25分成交。

尋求三連霸的普門4人得分上雙,高二大前鋒陳芷英1 6分、13籃板及4助攻,本季第4次、生涯11度「雙十」,菜鳥連文鈴替補22分鐘三分球10投中4拿18分,再寫生涯新高,外帶5 抄 截及助攻、籃板各3,陳郁婷 15分、6籃板,洪萱珈14分、4助攻,高二主控李宜樺得分、籃板、助攻各6,抄截3。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陳逸軒除有效箝制苗商廖怡婷,成功扮演「防守大 鎖」,還貢獻6分、5籃板,攻守俱佳,她說,雖不很熟悉廖怡婷,但賽前多少了解廖的身手很全面,廖哲億教練要她擔任此一任務後,她就全心去做,也很高興不辱使命。

廖怡婷說,第一次面對此一形式的防守,算是認了,但仍得肯定普門的整體攻防, 至於守她陳逸軒,因讀高一前自己曾短暫待過普門,其時就已知道陳逸軒,因兩人是同梯 ,她說,其實預賽對到普門,普門也曾由陳郁婷負責守她,卻是一般防守,不像這次那麼誇張。

苗商黃妤婷、 陳映慈、王千云各得12、11、10分,目前戰績1勝1敗,保有晉四強機會。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