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北市大朱育勤錯過大三元 侯子映菜鳥連三飛與佛光雙晉六強

北市大學朱育勤。

北市大88:44輕取東南科大、佛光大學68:49小贏台科大,20日雙雙在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女一級預賽7連勝,繼衛冕軍文化大學後,也提前晉級六強決賽。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近兩季第二北市大第一節19:9、上半場44:19,早早鎖定勝局,但大五後衛也是2017台北世大運國手後衛朱育勤,儘管攻下13分、12籃板,本季首次、生涯第5度「雙十」,外帶5助攻、2抄截,卻錯過第一個「大三元」,贏球晉級但小有失落。

因朱育勤第三節開始沒多久,已攻下11分、10籃板,早早「雙十」在握,另送出5助攻,若在接下來十幾鳻鐘又添5次,即可生涯首度「大三元」嘗鮮。

北市大學朱育勤。

可惜朱育勤自己及教練、隊友都沒注意,第三節沒多久她就換回板凳,且沒再上場,最終她只打22分鐘,少5助攻未能「大三元」,當然,「小朱」如撐到第四節結束,也未必能湊足10助攻,但錯過可嘗試卻未嘗試的機會,有些可惜。

朱育勤寧可平常心看待說,「大三元」可遇不可求,自然而然拿到才可貴,刻意去營造,甚至設計出的紀錄,都不足惜,因而她不會強求,也尊重教練錢薇娟的調度及用人,沒拿「大三元」一點都不在意。

朱育勤不強求個人紀錄,但大一菜鳥侯子映可就充分把握有限的上場時間,且懂得凸顯自己長才,今天替補14分鐘10投中7,含3記三分球,攻下17分及籃板、助攻、抄截各3,也是本季初入UBA,迄今只打3場但3場得分都上雙,讓人驚艷,尤其毫無菜鳥的生澀。

北市大學侯子映。

164公分、出身上季HBL乙級冠軍桃園壽山高中的侯子映,與本季效力台師大的同梯隊友中鋒黃子涵,是壽山女籃史上打UBA一級迄今的唯二球員,特別是176公分的黃子涵條件比侯子映好,但台師大人才濟濟,球員幾全來自HBL甲級名校,擺在他隊應都是先發,黃子涵一來菜鳥,二來對抗性仍不夠,所以跟侯子映一樣,迄今也只打3場。

但侯子映隨時做好準備,上個月第一階段對成大,她替補19分鐘9投中7含2個三分球,處女秀就拿17分、2籃板、3助攻,19日上役對輔大,替補17分鐘10投中3,含2個三分球,加上7罰中6,進帳14分、5 籃板。今天又再接再勵,第2次單場拿17分,女教頭錢薇娟對她讚譽有加,往後續有如此勁爆表現,新人后的熱門人選之一。

東南苦吞7連敗,廖子誼10分、8籃板、3助攻,儘管兩階段一勝難求,但對保級仍很樂觀,3月最後階段4連戰,依序對北商、成大、台大、台師大,瞄準前3場,尋求拉出強勢尾盤,搶晉前10名成功保級。

佛光羅培甄15分、4助攻、6抄截。

佛大這幾場一直在磨大一菜鳥及二線,今天也不例外,第一節26:19小贏,第二節只讓台科大拿3分,上半場38:22超前16分,第三節雖擴大差距逾20分,但再也上不去,反而僅七、八人可用的台科大的精兵部隊末節韌性十足,終場前2分28秒劉莎玟球進加罰「三分打」,大一菜鳥陳美穎切入拋投,47:64只差17分,佛大廖毓軒、大一射手羅培儀連拿4分,68:47,劉莎玟最後為台科大2罰,49:68定調,但終場前12.5秒大二前鋒葉芝華傷腿,退場不克再戰,具體傷待再觀察。

王竫婷11分、11籃板2度「雙十」,羅培甄15分、4助攻、6抄截,劉昕妤只得2分但抓下11籃板、3抄截及本季最高的5辣鍋,大一主控陳孟7助攻、8籃板、2抄截, 羅培儀、林嘉慈各8分。

佛光劉昕妤本場送出5記阻攻。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女教頭傅姿伶不滿意球員表現,中場及賽後都開罵,自嘲今天用踖人,讓不該登錄的登錄、該登錄的反沒登錄。

台科大劉莎玟16分最多,其餘悉為個位數,累計3勝4敗,教頭李永祥說,3月7日壓軸最後一役對台大,可能攸關誰能拿第六,搶晉六強決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