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三民好、你才會好! 「林冠辰媽媽」故事激勵人心

三民萊恩遠(中)終場前11.7秒兩罰鎖住勝局。

「三民好、你才會好!」三民家商4日逆襲成功,重返HBL預賽16強,除了萊恩遠最後11.7秒2罰致勝後,爆哭出「恩遠與阿斌」的故事,女教頭謝玉娟也追加一段「林冠辰媽媽」的故事!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謝玉娟說,開除事件後,三民球員變很少,練球情況欠佳,她為要鼓舞大家,要6名高三學長及高二的萊恩遠,各寫一封信給她,她想聽大家的心聲。

她說,結果林冠辰的信中寫著:「媽媽跟我說,三民好、你才會好!」。

林冠辰把媽媽跟他說的這句話,寫在給教練的信上,謝玉娟說,林冠辰雖超愛打球,林媽媽卻不太懂籃球,但用另類的方式鼓勵兒子,她覺得林媽媽很棒,決定公開這段小故事,因這可激勵人心。

三民勝出晉級預賽後女教頭謝玉娟與支持者互擁。

逆轉贏球後,除了2罰致勝的高二功臣萊恩遠當下爆哭,賽後謝玉娟第一時間也閃進洗手間,半晌出來後,眼眶明顯是紅的,但她強忍「不肯」公開掉淚。

大夥兒情緒重新整理、收拾好後,謝玉娟集合,要球員每人回想之前她告訴大家、乃至罵他們的任何一句話,球員普遍吱吱唔唔,講得2266,擠不出一句較完整的,但謝玉娟體念子弟兵很努力、也拚贏球,所以pass過去,不再進逼。

三民晉級後女頭謝玉娟要球員回憶她鼓勵大家的話。

她說,季前被開除的球員並非大惡不赦,關鍵在他們始終學不會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但她說,今天有不少離隊的球員及家長很關心三民,仍到場加油。

謝玉娟強調,其實資格賽前狀況並不好,但球員向心力不錯,都肯一拚,結局也是好的。

「罰」出勝利的萊恩遠說,謝玉娟教練常勉勵大家,無論輸贏,自己要先看得起自己,別人才會看得起你!

兩罰致勝功臣萊恩遠菲籍老爸與媽媽來探班。

他說,菲籍老爸萊馬文(Marivn)上禮拜回菲律賓,本周兼程趕回台灣,今天跟媽媽萊梅玲全程觀戰,幸自己最後2罰有把握住,沒讓大家失望。

104學年度高一的唐維傑提前當家,三民拿到第六,105學年度直接打16強預賽,但3連敗早早出局,無緣12強複賽,因此錯過當年複賽首度從雄中體育館移師高雄巨蛋,106學年度上季,三民更在資格賽第二輪意外敗給北科附工,草草結束球季,因而12強複賽連續第2年在高雄巨蛋舉行,三民球員不是當義工,就是配合義守大學的「重開機樂團」,在比賽時中場穿插表演,稱職扮演配角。

4日通過資格賽晉級後,本月20日將在台北體育館的16強預賽,三民與能仁家商、南湖,及也由資格賽晉級的竹市光復高中,同分在B 組,三民有不錯機會尋求搶下前三名,首度就近第一次前進「隔壁」的高雄巨蛋,不會再跟過去兩年一樣,咫尺天涯!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