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一添林庭謙、一缺「馬勵檔」 能仁輕取松山2連勝獨走

能仁林庭謙三分球9投中4得16分。

繼3個禮拜前HBL冠軍賽後,松山、能仁3日又在HBL30周年國際高中男、女籃球邀請賽碰頭,前者除少了入選U16國手的「馬勵兄弟」、高二前鋒章富溢也因傷缺陣,後者除原班人馬出擊,更有旅美小將林庭謙助拳,戰力此消彼長,結果也與HBL冠軍賽迥異,能仁主導全局95:67輕騎過關,快意2連勝,也是男生組唯一不敗之師,松山1勝2敗。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第一節21:15能仁小贏,第二節30:16攻勢後次第擺脫糾纏,雙方愈無懸念,差距多次逾30分,末節林庭謙及高三「三俠」陳范柏彥、高承恩、谷毛唯嘉全數壁上觀,高二的丁冠皓、林彥廷帶同梯及學弟打,雙方最終28分成交。

能仁丁冠皓幫學長陳范柏彥要回1記辣鍋。

能仁教頭林正明說,即便磨新人、提前為下季HBL備戰很重要,但比賽就是要盡全力,松山陣容儘管不完整,能仁對到他們一樣不保留,甚至打爆對方都應該,目標當然留下冠軍盃。

「小羊教頭」說,松山控衛是低年級,他仍要求自己的「谷毛」或高錦瑋要予對方壓迫,如輕易被過半場,他一定罵人。

先發17分鐘得8分、3助攻的「谷毛」說,這個環節教練的確很要求。

林正明說,這要求並不為過,因「谷毛」、高承恩畢業後,頂替他倆的高錦瑋、莊瑋杰,下季的角色比啥都重要。

林庭謙先發29分鐘三分球9投中4得16分、2籃板、5助攻、7抄截,他說,很快就要畢業,這是高中生涯最後一項比賽,非常珍惜,能多打就多打,今天搭配不同組合,尤其順帶學弟,打起來還算順手,也不累,且不強求拿高分。

能仁陳范柏彥持球進攻。

中鋒陳范柏彥19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2、阻攻1,也挨了松山204公分中鋒林正1記辣鍋,但學弟丁冠皓馬上幫他要回來,松山李定謀快攻上籃,丁冠皓自後狠狠把球轟掉,超乾淨火鍋,得9分、6籃板、4助攻、3抄截、1火鍋的丁冠皓強調,肯定要幫學長打回來!

高承恩11分、6籃板及助攻、抄截各4,高錦瑋10分、6籃板、4助攻、3抄截,林彥廷9分、6籃板、3抄截,王凱裕6分、莊瑋杰5分。

松山林正遭能仁包夾。

松山中鋒林正先發27分鐘得19分、8籃板、3抄截、2阻攻,高二射手林恩誠三分球8投中2,得10分、4籃板、2助攻、5抄截,192公分高一菜鳥張思遠10分、6籃板。

教頭黃萬隆說,林正雖將畢業,但下季高度大致沒問題,關鍵及缺乏的是新人球技、經驗、抗壓性仍不夠,未來得透過各種比賽拉抬。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菜鳥張思遠連兩天有搶眼演出,黃萬隆說,出國移訓比賽張思遠即敢扛黑人,他膽識有,啥都不怕,有時罵罵他,他被刺激到打得更好。

去年自家在紅館辦「松山盃」國際邀請賽,成效不錯,黃萬隆說,今年將續辦,預計6月25至29日仍在紅館比賽,已邀到日本福岡第一高校、宮城仙台百合高校、美國等3支外隊,國內則有能仁、NIKE及地主松山,U18中華隊其時如成軍,也不排除邀其參賽。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