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林勵11.2秒連7分救松山不敗 東泰錯失首勝「綠色神盾」

林勵左手救松山於不敗。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11日差點爆冷門、東泰差點寫歷史,但一如103學年度冠軍賽的高國豪隻手撐天,幾憑一己之力砍斷泰山20連勝及冠軍夢一樣,松山的上季新人王林勵此役客串救世主,連拿最後7分帶出9:0尾盤,含終場前11.2秒超前比數的球進加罰「三分打」,「綠色神盾」得以克服最後3分8秒一度落後8分的困難,硬以72:71逆轉氣走竹縣東泰,3連勝保住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16強預賽B組第一。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松山開局領先,上半場33:29,B組第一之爭看似沒懸念,但沒壓力的東泰第三節硬以53:52超前,且愈打愈順,終場前3分8秒賴柏彥三分球,更以71:63領先8分,松山楊承翰先追2分,林勵再連續切入, 6度站上罰球線命中4球,還50秒69:71緊咬,東泰李嘉雄搶籃板被抓犯規且犯滿,松山中鋒林正2罰失手,但松山搶下進攻籃板,楊承翰挑籃不中,東泰進攻也無功。

松山反撲,還17.8秒球被撥出界,叫停後續攻,林勵突破籃下,不可思議完成「三分打,還11.2秒反以72:71超前,東泰最後一擊,剩5.1秒球被拍出界,還4.4秒再攻卻傳接球失誤,1分飲恨,2連勝喊卡,退居第二。

松山倖勝,但「鐵血教頭」黃萬隆超不爽,賽後在休息室訓斥子弟兵後,頭也不回快步離開球場。

松山中鋒「兩百」林正籃下賣高。

林勵先發33分42秒,三分球9投1、兩分球2投1,靠11罰中6拿到11分,手冰到不行,只在第一節進1個三分球,第三節2罰中1,決勝期卻挺身而出,攻下逆襲的連7分,先前冰冷表現一筆勾銷。

林勵說:「教練罵我們只想進攻、忽略防守,平常練的全還給他,要我們好好反省、檢討,然後掉頭就走。」

林勵的「馬勵兄弟」好搭檔馬建豪,三分球4投中2得8分、3助攻、4抄截,他說,教練批大家打球不夠兇、不積極、缺乏企圖心。

林正18分、16籃板「雙十」,莊家誠16分、9籃板、2助攻及抄截、火鍋各4。

東泰羅逸順。

東泰全隊被吹38犯規、5人畢業,松山僅15犯規,無人犯滿,東泰煮熟的鴨子飛掉,差點沒寫下隊史首勝松山的歷史,教頭高丁國柱說, 3名先發劉本善、吳宗憲、金育煌及李嘉雄、林東盈共5人相繼五犯,最後幾由中低年級乃至高一菜鳥在撐,已很不錯了,尤其對手是衛冕軍,結局已可接受。

「高丁」教練承認,有點可惜,但開始並沒想什麼,或強求一定要怎樣,後來有壓力,戰局也起變化,菜鳥球員的經驗、抗壓到底無法跟對方比,無論如何,以球員的表現為傲。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他說,上季八強賽打得二二六六,第八名作收,本季已先晉12強複賽,朝八強邁進,如順利晉級,目標是「拿第七就好」,因板凳深度不夠,仍是隊形的盲點。

高丁國柱這是謙虛,高三後衛羅逸順同意教練的話,他說,學弟真的還菜,大賽經驗欠缺,都是未來的變數。

羅逸順三分球7投中3得16分、6籃板、6助攻、3抄截,張安誠14分、12籃板「雙十」外帶5助攻、4抄截,劉本善14分、5籃板,林東盈13分。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