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松山飆三分、東泰找手感雙晉複賽 宜中、光復拚末席

松山楊承翰飆21分。

106學年度HBL高中籃賽男甲級預賽B組大勢明朗,衛冕軍「綠色神盾」松山、竹縣東泰10日各再強勢闖關,同以2連勝篤排分組前二,提前拿到12強複賽門票,11日中午12時10分兩隊將遭遇,爭排頭及面子,但無關大局。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B組最後一席預賽,則由同為2連敗的宜蘭高中、竹市光復,11日上午10時40分對決,贏晉級、輸回家,儼然另一場世紀大戰。

松山三分球34投中11,第二節的30:17攻勢次第把差距擴大,最終78:61擊敗光復,本季初入HBL的高二「潛力股」馬建豪三分球8投中5,得20分、6籃板、4助攻、3抄截,楊承翰10投中3得21分、4抄截,林勵5投中1得14分、3助攻、5抄截,黃鉉閔也進2球。

松山197公分的馬建豪三分球8投中5。松山的上季新人王得主林勵。

教頭黃萬隆說,並非為晉級而打,而要有些收穫,尤其有這麼多具投籃天分的球員,當然鼓勵他們多出手,特別是「馬勵兄弟」,馬建豪雖有197公分,但略嫌單薄,總不能限制他的才華,逼他勉強打禁區,而不飆外線,上季人王林勵更不在話下。

黃萬隆說,防守雖是傳統招牌,但可以多些進攻武器,戰力肯定更好,球風愈多元化。

前鋒莊家誠也嘗試在三分線出手1次未中,雖只得4分,但抓10籃板,他說,隊上現需要一名領袖,有些人認為他挺適合,但自己覺得有時得失心仍有點重,現階段還不好扛這重任。

光復「眼鏡中鋒」喬楚瑜18分、9籃板、4火鍋,劉彥霆13分、5助攻、3抄截。

東泰83:66擊敗宜中,教頭高丁國柱說,鋒線「三箭頭」金育煌、張安誠、林東盈,上役都沒發揮,尢其自給壓力,今天明顯回神,特別是張安誠、林東盈,金育煌下半場也慢慢找到感覺,既有的火力維持,加上防守給宜中更多施壓,贏球就水到渠成。

張安誠13分、6籃板、3抄截,林東盈11分、金育煌7分、9籃板,加上先發的劉本善18分、6籃板、3抄截、吳宗憲17分、17籃板「雙十」外帶5助攻,羅逸順12分、4籃板、6助攻、2抄截,5人得分兩位數,火力全開。

金育煌說,自日上場後患得患失,太在乎表現,反沒好表現,昨天賽後被教練K,下去後反省,今天聽教練的,愈平常心,調整出手,而漸上軌道。

他說,上季八強賽東泰有好幾場球都小輸,非常可惜,本季目標仍先設定八強,再尋求突破。

菜鳥張安誠說,第一天也是HBL生涯首戰,緊張到不行,而自己終究還很菜,開局慢熱雖正常,仍希望接下來更快適應。

宜中林泊霆三分球12投中6得23分、5籃板,林哲霆10分、5籃板、3抄截。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更多籃球報導 》

更多HBL / UBA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