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首次舉行國際交流賽 台、韓、日三球隊以球會友

2018富邦盃少棒賽在今日進行國際交流賽,冠軍高市中正國小與韓國盧原國小賽後互相搭肩。圖/公關提供「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昨日結束正規賽,今日(1/28)則特別邀請到韓國首爾的盧原國小少棒隊以及日僑雷公少棒隊,與激戰組的冠亞軍高雄中正、臺東豐田以及友誼組冠軍台北龍山一起進行富邦盃首度的國際交流賽!希望透過本次交流賽,讓台、韓、日的小球員們以球會友互相切磋球技,進而提升國際視野!

上午首場交流賽由本屆激戰組亞軍臺東豐田國小率先出戰來自韓國首爾的盧原國小少棒隊。打擊實力堅強的臺東豐田今日上演「煙火秀」,前兩局就灌進15分,機關槍式的進攻給韓國盧原國小的守備上了一課。雖然韓國在第六棒朴悧元送出陽春砲後出現反撲曙光,但隨後打擊遭到首次登板的林子翔壓制,最終臺東豐田以15比5提早結束比賽。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韓國盧原少棒成立於2013年,雖然是支年輕的球隊但成軍不久就頻頻拿下韓國當地各項盃賽冠軍。盧原過去曾到日本高知縣進行冬季移訓,但考量到天候因素,今年將外訓地點移至氣候宜人的臺灣,長相酷似富邦悍將林哲瑄的總教練姜尹中(Kang Yoon Jung),在2001年就曾來過臺灣,當時是以國小少棒成員的身份來台進行移地訓練,那時對臺灣就留下深刻的印象。

這次姜尹中透過當時來台認識的教練與行政人員牽線之下,率領盧原少棒的小球員們到臺東的卑南國小進行移訓。對於這次的移地訓練,姜教練表示,台灣與他小時候的記憶無二,不僅氣候宜人,所有接觸到的教練、小選手以及行政人員們都非常的親切,讓他們可以很安心、舒適的在台灣練習。談到本次參與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姜永忠教練則提到「這是第一次參加LLB賽制的比賽,加上對手豐田國小實力又非常堅強,讓我見識到臺灣小學生打擊的實力。今天豐田國小的團隊守備也相當出色,很多值得學習的地方,感謝富邦金控的邀請。有機會的話,明年很樂意再帶隊來參與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今日在第二局上半以一支陽春砲率隊開啟攻勢的盧原第六棒朴悧元(Park Riwon)目前就讀國小四年級,賽前守備練習時不慎受傷,在防護員的貼紮治療過後仍舊堅持出戰。勇敢的朴悧元表示,這是一次很難得的機會,教練有問他能不能打,他回答「我一定要上場」。對於強敵豐田國小,朴悧元以敬佩的口問說到:「他們好厲害!打擊很猛!而且我上場時,豐田捕手(隊長余政陽)還拍拍我的肩膀,幫我加油,讓我覺得很開心、很驚喜!」談到這次臺灣移訓,朴悧元也表示臺灣的天氣很棒、風景跟韓國也很不一樣,另外昨天晚上教練帶他們到士林夜市玩,朴悧元對於臺灣的雞排與西瓜可說是讚不絕口。

由於韓國盧原國小本次在臺東進行移地訓練,之前就先跟地主臺東豐田國小交手過,豐田國小羅旻翁教練表示,「這場比賽就是國民外交,以這幾次交手經驗來看,盧原國小實力不錯,只是今天他們守備沒有發揮。」豐田國小林子翔今日首次登板先發就奪下勝投,賽後羅教練也大讚「林子翔今天投得不錯,敢投而且球速有投出來。」另外,昨天在激戰組賽程奪下打擊王第三名的黃錦豪今天再度發揮打擊實力繳出猛打賞,並轟出一支滿貫砲,幫助球隊拉開比數奠定勝基。

北市龍山和日僑雷公少棒隊進行交流賽,儘管下著大雨兩隊仍奮戰到底。圖/公關提供

另一支參賽的隊伍日僑雷公少棒隊,從國小一年級一直到國中三年級共有30名球員,成軍已有37年的歷史,目前隊上共有10位日籍教練以及3位台籍教練。今日與2018富邦盃友誼組冠軍北市龍山國小進行交流賽。賽前雙方小選手互贈小禮物互動熱絡!可惜比賽時忽大忽小的雨勢影響到兩隊選手的發揮,日僑先發投手寺嶋孝太遭遇亂流接連暴投,加上隊上守備失誤,一局下半就被龍山國小打出9分的大局。三局上日僑靠著寺嶋孝太敲出安打帶回一分,幫助球隊破蛋。現場一度因雨勢太大中斷比賽,最終就以北市龍安國小就以16比1獲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談到這次交流賽的經驗,教練橋本行平表示:「我們很喜歡青年公園棒球場這個場地,這批選手是第一次來這裡打球,也是第一次比賽時旁邊有大批的啦啦隊加油,對小選手們來說是很棒的經驗。」談到和臺灣棒球隊交流,橋本教練也分享,最近兩年才有機會和其他球隊交流:「臺灣球隊有實力也有禮貌,有很多地方是我們想要學習的。」並表示有這樣的交流經驗真的很寶貴,未來若有機會,希望可以繼續參加富邦盃少棒賽。

今日下午雨勢轉大,但是大雨仍澆不熄小選手們想比賽的熱情!遠道而來的韓國盧原國小更不願放棄這次交流與磨練的機會,盧原國小教練陳俊碩表示:「臺灣的少棒選手在亞洲地區可以說是表現的最好,所以想藉著交流賽的機會來學習,尤其是打擊和投球動作。」因此,最後一場國際交流賽韓國盧原對高雄中正照常展開。高市中正展現冠軍實力,陣中大砲林德昱、蔡承融及李俊翔分別揮出全壘打,隊友也以串聯安打火力支援,守備端今日讓陣中幾名王牌投手輪番上陣壓制對方,以9比0勝韓國盧原國小。賽後所有小球員們依依不捨互道再見,並相約下次可以在國際大賽中再度交手!

在今日的國際交流賽圓滿落幕之後,「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也正式畫下句點,希望台灣的民眾持續為這些棒球的希望種子加油打氣,富邦金控也將持續耕耘台灣棒球運動,從少棒、成棒到職棒,用「正向的力量」持續挺國球,為國內棒球塑造一個更好的大環境!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