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盃少棒賽》八強名單出列 龜山、豐田、中正、中平全勝晉級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天(1/25)進入第三天賽程,天氣稍冷但在天尚未全亮時重新棒球場就已經有幾支參賽隊伍開始練球,為今天前進八強做熱身!首場比賽「南霸天」高雄中正國小就以12比3無懸念晉級;豐田也在教練調度與信心喊話後以15比7逆轉新北興穀國小;攸關晉級的南部對決中,嘉義和興0比6不敵台南協進,失掉晉級門票;桃園仁善國小在經過纏鬥後,以7比3戰勝北市福林晉級八強。桃園中平則是以8比3力克台中力行。青年公園球場的賽事中,北市東園5比2擊敗新北新埔晉級;來勢洶洶的桃園龜山國小,則是以5比0輕取彰化東山晉級。高市中正第三棒林德昱今日先發上陣,在投球跟打擊今日都繳出漂亮成績。圖/主辦單位提供

今日首場賽事由二連勝的高市中正國小對上尚未開胡的北市社子國小。雙方實力有些差距,原本預計會是場一面倒的比賽,但北市社子展現積極與韌性,在開局失掉3分之後,分別在二、三局追回分數。社子國小二局下靠著第五棒張瑋倫以及第六棒高晟曦得安打表現先拿下兩分,第三局再靠陳定弘以及代打的林彥綸合力搶下一分,讓比數來到了3比3。防守上,社子國小的先發左投陳定弘雖然個子較為嬌小,但投球動作、姿勢頗具氣勢,在失掉3分後立刻穩住陣腳,連續投了兩局好球,最後在球數限制之下換投。此時也是本場賽事轉捩點,先是中正三棒林德昱靠著一支穿越一二壘的滾地球上壘,隨後登場的重砲隊長許翔鈞補上一記兩分打點的全壘打,點燃中正氣勢。

極致舒適,無論在運動場還是城市街頭,我的第一雙釋放壓力跑鞋 》

後續登場的陳善宇、林劭威等也都有安打表現,本局結束以6比3再度取回領先。後續社子國小的進攻則被中正投手車輪戰牽制,此後沒再得分。反觀中正國小,在五局上靠著中心棒次火力串聯再攻下6分,以12比3提早結束比賽,並以三戰全勝之姿率先取得八強門票!

高市中正的隊長重砲許翔鈞今日擊出一支全壘打,幫助隊上打開氣勢,搶下八強門票。圖/主辦單位提供

賽後中正國小楊正安教練表示:「今天一開始沒有前兩場打得好,主要是為了因應威廉波特賽制以及球隊陣容,剛開始我們先用了較多替補球員,但他們可能有點怯場加上積極度也不夠,所以打不太出來。直到幾個主力上場後,分數才開始拉回來。」談到全勝晉級,楊教練也謙虛說到:「當然會想拿個冠軍,但像是龜山、豐田、中平這些球隊實力也是不容小覷,尤其是龜山,之前崇光盃、徐生明盃都在四強賽遇到龜山就止步,希望可以在富邦盃復仇一次,贏過龜山!此外,隊上幾名主力球員身材其實蠻好,力量也夠,但性太內向溫和,殺氣跟氣勢不夠,需要多幫他們做點心理建設。」

北市社子國小先發左投陳定弘雖然身材較為嬌小,但投球動作、氣勢皆頗具水準。圖/主辦單位提供

攸關晉級的南部對決,嘉義和興國小對上台南協進國小皆是一勝一負戰績。協進國小靠著郭思源〝猛打賞〞擊出三支安打,以及隊中王牌投手王奕財強力壓制,以6比0脫穎而出。賽後協進國小劉澔澤教練指出:「經過三天比賽,球員有漸入佳境的趨勢,今天這場關乎晉級的比賽壓力有點大,所以讓隊中主力王奕財多丟,他的表現也沒讓我們失望。

另外值得讚賞的是郭思源,他的身材嬌小,但球抓得很準,協調性跟學習力都很好。」談到首次參加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劉教練特別感謝主辦單位:「很多盃賽我們就是去比賽、休息、回家這樣。但是富邦很用心地在賽程中規畫了很多有意義的活動,例如今天下午的棒球交流營,還有前幾天的教練分享會,不管是我們教練本身或是小選手都很有收穫。」今日表現亮眼的郭思源則是開心的表示:「很謝謝隊友在守備的幫忙,今天自己打擊狀況不錯,球都有抓到,希望這樣的球感可以延續下去。」

前兩場表現亮眼的臺東豐田國小今日對上新北市興穀國小。興穀國小展現地主霸氣,兩局結束後以7比2領先。三局結束後,豐田教練集合隊上球員進行溝通,調整隊上節奏。第四局豐田開始發揮強打功力,陣中黃錦豪、黃義傑兄弟檔聯手出擊,哥哥黃錦豪轟出雙響砲,弟弟黃義傑隨後也在第五局擊出三分打點全壘打。全隊靠著良好的默契,單局就攻下10分,最終豐田國小以15比7逆轉勝。

賽後謝竣翔教練表示:「今天興穀的投手節奏稍快,且大多以變化球為主,加上小球員可能因為早起的關係,還未能快速的進入狀況,所幸經過多次的鼓勵及溝通後,還是把該有的實力給展現出來。」表現優秀的黃姓兄弟倆賽後也表示,這場全壘打剛好都是兩人今年的第三支,喜歡打擊及全壘打的感覺,平時兄弟倆除了會一起看球賽學習外,也會互相協助對方調整打擊動作。投打俱佳的哥哥黃錦豪,今日也擔任投手,賽後表示喜歡同為左投的陳偉殷,認為他的控球及放球點都很值得學習。

昨日桃園仁善國小以3比8敗給臺東豐田國小,今天再對上北市福林國小角逐八強,經過一翻拉鋸,最終成功以7比3戰勝北市福林。仁善主力投手洪子豫雖然賽中兩次被福林徐紹予轟出全壘打,但在教練鼓勵之下,仍舊保持信心。賽後洪子豫表示,因為自己沒投到想要的位置才會被擊出,接下來的比賽會更努力!

擁有超齡捕手功力的桃園中平許宇皜今日表現突出,是隊上穩定軍心的重要角色。圖/主辦單位提供

在桃園中平對上台中力行國小的賽事中,一開賽中平就先發制人,首局攻下2分。力行投手在賽中頻頻出現失誤,加上中平楊勝允第四局第一棒擊出的陽春砲以及隊友隨後拿下3分打點支援下,最終以8比3擊敗力行。楊勝允賽後表示這是他生涯首轟,感到非常開心。此外,教練李國強也提到,捕手許宇皜表現突出,懂得適時的引導投手及提醒外野手們,擁有超齡的捕手功力。今天也擊出1分打點的許宇皜賽後說到自己較喜歡當捕手,因為可以引導全隊,幫助大家贏得比賽。面對接下的比賽將會碰上同樣來自桃園強隊的龜山國小,許宇皜則是表示將以平常心面對,也相信中平的團隊能力將有機會一拚冠軍。

青年公園棒球場首場由新北新埔對上北市東園,北市東園在四局上半一度被新北新埔以2比2追平比分,東園盧曄書四局下半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幫助球隊再度領先,最終北市東園以5比2贏球,順利晉級八強戰。東園國小中間一度被追平比數,不免讓在場邊指導的總教練賴敏男有些緊張。他賽後表示,雖然比賽本來就有起有落,但今天球員專注度不夠,加上有點輕敵,所以整體來說比較鬆懈。東園今日拿下第二勝確定以分組第二搶下八強門票,接下來將目標放在挺進四強。

北市東園盧曄書敲出2分打點安打,幫助球隊取得晉級八強資格。圖/主辦單位提供

而備受矚目的上屆冠軍隊伍桃園龜山今日迎戰彰化東山,一局上第一棒潘詳淯率先轟出一發陽春砲打開士氣,這是潘詳淯在富邦盃少棒邀請賽的首轟,也是他本學年度的第11支全壘打。趁著東山國小投手李亞儕投球不穩,三局上半龜山王彥恩敲出高飛犧牲打幫助隊友回來再攻下1分,反觀東山國小則遲遲無法串連攻勢。龜山國小潘詳淯今天打擊表現出色,除了首局就轟出陽春砲外還敲出帶有2分打點的安打,幫助桃園龜山以5比0獲勝,以預賽全勝之姿晉級八強賽。

桃園龜山「王牌左投」林維恩今上場先發,並調整接下來比賽節奏。圖/主辦單位提供

已確定晉級八強的桃園龜山今天主要是調整球隊比賽節奏,總教練干易哲説:「富邦盃是他們今年第一場以世界少棒錦標賽(LLB)賽制為標準的比賽,因壘間距離較短,球員需要一點時間適應。今天投手的節奏都掌握得不錯,可惜打擊的運氣較差、都打到對方的守備位置,不過前六棒的表現都很好。第一棒潘詳淯一上場就敲出1支全壘打,提振球隊氣勢,我們接下來目標放在冠軍賽。」首次參加富邦盃少棒賽的「核彈頭」潘詳淯是隊上的打擊王,賽後受訪時靦腆表示,「打出去的時候...很爽!」

桃園龜山「核彈頭」潘詳淯敲出今年第一支全壘打,他靦腆的說「很爽」。圖/主辦單位提供

「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今日晉級八強隊伍為桃園龜山、桃園中平、桃園仁善、北市東園、臺東豐田、高市中正、高市復興以及台南協進。明日(26)將進行精采的激戰組八強賽、以及本屆賽事友誼組的賽程,歡迎喜愛棒球的朋友們一同到場為小將們加油;無法到場的朋友也可透過緯來體育台、智林體育台、Eleven Sports、ETtoday、myVideo、YahooTV等多頻道觀賞賽事直播。

更多賽事訊息可至2018富邦盃少棒邀請賽官網:https://www.fubon.com/baseball/tw/tw_home.html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其他棒球新聞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