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大聯盟驚奇之旅 林子偉:打出首安腦袋一片空白

記者會上林子偉接受主持人訪問。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在小聯盟苦熬五年,終於在今年升上美國職棒大聯盟的林子偉於今 (11) 日於台北W 飯店舉辦返台記者會,分享今年在美國職棒的驚奇之旅。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林子偉在今年6月從2A直升大聯盟,成為第13位登上大聯盟的臺灣球員,也把握住上場機會,首打席就敲出安打,第6戰敲出三壘安打,都刷新原本由胡金龍保持的台將紀錄,7 月3 日更成為台灣首位敲出單場三支安打的球員;結束今年精彩的球季,林子偉已於上月月底提前返台,迎接女兒的出生。

記者會上,林子偉談到:「站上大聯盟打擊區的時候,這輩子從來沒有那麼緊張過,全身都在發抖,直到打出安打後才慢慢放鬆,進入比賽節奏」,至於如何調適上場時間不固定的問題,林子偉則是認為,從小聯盟升上大聯盟,在選手能力、比賽氛圍上都大有不同,因此在場下時會好好觀察比賽細節,加強解讀賽事的能力,上場時則是專注的面對每一次的對決,將平時的訓練反應完整發揮。

貴賓致贈林子偉客製化包屁衣。圖/寶悍運動平台提供

這段大聯盟旅程中,最讓他記憶深刻的莫過於與日籍強投田中將大、達比修的投打對決,林子偉說:「沒想到這些平常只有在電玩遊戲中才會出現的選手,真實的站在你眼前時,心中的激動不亞於初次被告知登上大聯盟的時刻」,尤其是對上田中將大時,洋基與紅襪的世仇交戰,球迷的叫囂與球員之間競爭的張力,更深刻感受到美國棒球文化的深厚。

林子偉返台後行程滿檔,11月將出席「國泰MY WAY林子偉精進計畫」,國泰金控多年來,透過多元化活動支持運動產業,並鼓勵基層運動員勇敢追夢,希望能夠將台灣體育向下扎根,林子偉也將返回高雄母校贈與球具等物資,藉此提升校園運動風氣,培養運動習慣,將棒球運動推廣至台灣各個角落。

此外,12月10日也將以SUBWAY大使身份受邀參加「2017矽品台中港灣馬拉松」到現場為跑友們加油打氣、頒獎,接下來則是出席12月23、24日的「YY Baseball Camp」棒球訓練營活動,擔任打擊及內野守備教練,與學員們分享旅外所學並下場指導,讓學員能夠更加精進棒球技巧。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MLB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