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運彩分析》羅里奇近況差 羅力有望領悍將取勝

富邦連勝中,超級新人王正棠表現優異。李天助攝

統一獅本周回到大本營台南球場進行賽事,首戰就要迎戰排名緊追的富邦悍將,統一推出暫居聯盟防禦率王的羅里奇(10-8,3.07ERA)先發,悍將也以王牌羅力(8-6,3.51ERA)掛帥,雙方都推出陣中王牌出馬,因為誰都不想落居下半季爐主。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羅里奇目前雖仍暫居聯盟投手榜首位,但他的近況其實頗不理想,最近兩次出賽都無法撐滿5局,合計7.2局丟13分(10責失),其中對上富邦一仗,他僅投3.2局就被敲出10支安打,失掉7分(5責失),連續四次先發都沒能完成優質先發,上一次拿下勝投已經是整整一個月前(8/18)的事情,與上半季威風八面的表現相比,明顯正在走下坡。

另外,統一團隊的近況也不甚理想,上周五戰全敗,合計失33分卻只得14分,也讓獅子軍一路從下半季龍頭,跌落到墊底,雖僅落後悍將半場勝差,但近況還是非常令人擔憂。

羅力本季至今雖僅八勝,防禦率也不若羅里奇優異,但比較近況卻比較令人放心,上次對戰統一先發7局僅丟一分責失奪下勝投,最近四次出馬三度完成優質先發,未達成的那場也有5.2局掉一分的好投。

羅力較令人擔心的是,他對戰統一的自責分率4.03,比起對戰另兩隊時都高,且獅隊二壘手吳桀睿面對羅力打得極為順手,曾從他手中敲出14支安打,打擊率高達0.538,其中還包含2轟,羅力想奪勝,必須好好壓制他的火力。

悍將上周首戰吞敗,但接下來連搶四勝,比起統一的連敗低潮,士氣好上不少,戰績也一舉交叉,統一除了投手戰力不穩外,守備也狀況不少,能否觸底反彈仍有待觀察,因此看好悍將過盤。

推薦:富邦受讓+1.5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中華職棒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