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棒球賽》溫志翔代打建功 新北勝台南奪分組第一

新北黃振誠後援3局掉1分奪勝。(大會提供)2014兩岸賽今天(15日)於洲際棒球場上演新北市出戰台南市的戲碼,溫志翔在8局下的代打沒讓教練失望,適時一棒打回2分逆轉戰局,最終新北市就以4比3擊退台南市,以分組龍頭之姿晉級4強戰。

3局上吳家輝和藍少安的接連安打率台南取得2分領先,先發投手蔡培文前5局表現亮眼也沒有失掉任何分數,但6局上接替投球的林旺億,在6、7兩局各掉1分,也讓比賽回到了原點。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南市趙品惟8局一上場就擊出左外野的二壘安打,而後謝富仲的高飛犧牲打又幫助球隊要回領先優勢,但新北市8下的反擊來的更快,蘇建銘和葉彥男利用推進上到了二、三壘,隨即換上代打溫志翔,敲出右外野安打帶有2分打點就此奠定勝基,終場以4比3獲勝。

「我們有很多好手最近被職棒球團挑走,即使補進的球員較年輕,但他們的拼勁仍為他們贏下這3場勝利。」賽後新北總教練周正雄表示,雖然以第一名晉級,仍要求選手不要太自負。「每一隊的實力都在伯仲之間,只看誰的臨場發揮比較好。」

台南市成棒隊雖然今年剛成立,比賽經驗也較不足,但周總對他們讚譽有佳,「這支球隊的韌性很好,未來再多磨練會越來越進步。」而台南總教練張文宗則說:「目前就以這正式的3場比賽看下來,打線還算蠻穩定的,但投手群仍還需要多多加油。」

戰況未明朗的A組賽事,最後一場台北市對上桃園縣關乎四強組合,雖然5局結束雙方戰成5分平手,但7局下北市蔡孟倫先獲得保送,替補上場的林文傑掃出二壘安打致勝,9局再添1分。

A組最終形成三對互咬局面,依競賽規程先比較總失分率後,三隊分別為桃園縣0.308、新北市0.800與江蘇省的0.846,分佔1到3名。

更多棒球報導 》

更多國內業餘棒球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