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轉運手」在大巨蛋引退與王建民投手丘相擁!官大元感性落淚 勸年輕球員愛惜羽毛

官大元引退。記者李天助攝

【劉峻誠/台北報導】中信兄弟4日在面對台鋼雄鷹的比賽之後,為球隊「轉運手」官大元舉辦引退儀式,官大元接受隊友獻上的向日葵,在發表感言時感性落淚。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官大元引退。記者李天助攝 

此戰賽後大巨蛋燈光熄滅,兄弟讓官大元的隊友站上自己的守備位置,隨後王建民投手教練上場換投,將官大元換上場,他們也在投手丘上擁抱。

 

官大元在引退儀式上感性落淚,「投過1萬5,000人的比賽,也投過2萬人的比賽,在2萬人面前講話還是頭一次,感謝球團選定這個日子,在大巨蛋舉辦引退儀式,謝謝高老師和領隊劉志威,行政團隊和後勤團隊,前天還彩排到凌晨,辛苦你們了。」

 官大元致謝球迷。記者李天助攝

前隊友陳柏豪在天母比賽結束後立刻趕到大巨蛋,讓官大元相當感動,另外官大元也開心看到恩師鍾宇政、前隊友黃泰隆來到現場。

 

官大元回想自己加入職棒的歷程,「特別感謝前兄弟大飯店球團,在2010年選秀讓我加入富有百萬象迷的球隊,穿上黃金聖衣,才能用棒球寫人生故事,甚至是第一位在大巨蛋辦畢業典禮的選手。」

 

致詞中官大元談到:「知道成功從來都不只是一個點,而是一個持續的線,所以一直抱持著,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再多堅持一下下,可能會少很多遺憾的想法去奮鬥。」

 官大元最後登板。記者李天助攝

身為職棒選手,官大元陪伴家人的時間少,他也感謝家人體諒,讓他無後顧之憂做自己熱愛的工作,在球場盡情發揮,也謝謝母親培養,讓雖然樣樣不優秀的他,在這十多年來盡情奮鬥,「希望這十幾年的努力可以讓你感到驕傲。」

 

官大元職業生涯拿過新人王、中繼王及東山再起獎,「沒有你們,這些獎項也不具意義,因為有你們才有中職轉運手的封號。」他感性地向隊友對話,謝謝隊友用守備成為他的後盾,學弟包容自己幼稚的行為,每一位隊友在他心中都刻下專屬的記憶。

 官大元站上投手丘。記者李天助攝

一路走來不容易,官大元也經歷過職棒的高潮迭起,官大元呼籲現役球員愛惜羽毛,球賽結束後,盡量別外出,球員電話隨時都有檢調,草木皆兵、人人自危的,大家所期盼的巨蛋孵完,單場3萬人看職棒比賽不是痴人做夢,要感謝辜仲諒董事長等人,願意投入職棒事業,才有現在的好環境。

 

「我從來不曾放棄。」官大元說,「終有一天要放下,謝謝一路陪伴的教練和球員,人人稱羨的職棒舞台、棒球,正式向球迷道別,謝謝你們今天來看我。」

中職 熱門標籤

統一獅1.3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