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籃球》宜中第二代集結 宜蘭頭城克苗栗大同登王座

宜蘭頭城國小奪取U12男生組冠軍。姚瑞宸攝

【姚瑞宸/臺北報導】去年在U11四強戰落敗後,宜蘭頭城國小吸納新血苦練一年,終於在今年的「中華民國少年籃球錦標賽」U12男子組決賽復仇成功,以37:29擊敗苗栗縣大同國小,捧回校史第一座冠軍金盃。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宜蘭頭城、苗栗大同2隊,將代表臺灣參加六月初在臺北舉辦的「TARO盃國際籃球邀請賽」。

卓承宗(右)是頭城封王的第一功臣。姚瑞宸攝

頭城國小去年在U11組比賽一路殺進決賽,不料四強戰遭遇曾奪得曾奪得第37、38、54屆冠軍的苗栗大同國小,開賽後不久主力控衛黃子恆就受傷,使得比分第1節就被拉開,終場以20:28落敗。大同國小贏得去年U11男生組冠軍。

去年的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後,宜蘭光復國小的游杰叡、張子恩轉學到頭城,大同鄉南山國小的卓承宗也來加盟。

頭城國小教練高天俊對小球員們耳提命面。姚瑞宸攝

頭城國小教練高天俊說:「很多是家長們彼此認識,所以把小孩都轉到同一隊來。」高天俊是90學年度「宜中三劍客」高天麟的哥哥,也是從宜中畢業的,在頭城國小執教後,幾位學長、學弟就把自己的小孩送來頭城,其中包括南山國小的卓教練。

雖然廣納宜蘭好手,但頭城國小籃球隊沒有身高超過170公分的選手,「八強戰打天母國小,他們有個178公分的吳康瑄,還有超過170的張趙茗,我們只能靠防守,他們後衛一持球,我們的人就壓上去。」天母吳康瑄此役只攻下6分,頭城贏得辛苦。

苗栗大同國小陳宥恩得分有如探囊取物。姚瑞宸攝

今天四強戰37:29力克臺北興隆國小,接著要在冠軍賽再戰苗栗大同,「大同陳宥恩、徐浚瑋身材比較好,我們一樣靠防守。」

頭城國小開賽後靠卓承宗、李尚穎聯手,第1節打完取得17:7的領先;第2節大同陳宥恩上場,頭城國小負責防守的張子恩太緊張,反被大同打了一波12:3的反攻;第3節卓承宗再度上場,頭城再以12:2虐宰大同;第4節張子恩找回自信和節奏,只讓陳宥恩再攻下8分,其他人得分掛蛋,終場頭城國小以8分差距復仇成功。

頭城卓承宗13分7籃板表現最優,李尚穎8分7籃板、游杰叡8分3籃板;大同國小以陳宥恩的14分4籃板最佳。

頭城國小獲勝,家長們興奮拋下橘色彩帶。姚瑞宸攝

2024中華民國第56屆全國少年籃球錦標賽

U12男生組

冠軍:宜蘭縣頭城國小

優秀教練:蔡育融

具潛力球員:張子恩、陳守富、李尚穎、黃子恆、卓承宗

亞軍:苗栗縣大同國小

優秀教練:齊文睿        

具潛力球員:陳宥恩、鍾鈞宇、劉昀昇、邱柏鈞

季軍:臺北市興隆國小

優秀教練:林楦旻

具潛力球員:趙雋之、高祥偉、翁語澤

殿軍:臺北市中正國小

優秀教練:林士傑

具潛力球員:黃楷倫、王宇誠

第五名:臺北市天母國小

優秀教練:裴婉軒

具潛力球員:吳康瑄

第五名:新北市埔墘國小

優秀教練:張學坤

具潛力球員:蔡仲恩

第五名:臺中市大智國小

優秀教練:邱薇澔

具潛力球員:凃畇綻

第五名:臺北市仁愛國小

優秀球員:蔡宗佑

冠軍名將周季瑩專訪:每個人都有更強健的可能 》

具潛力球員:林鐸